11/29/2018

更多劍橋學院漫遊

IMG_0271 好不容易重遊劍橋,可不能探索完三大學院就打道回府,保握機會好好來個大學城漫步吧!首先,是畫面中左邊這棟白色的建築Senate House。建於1722年的它,現在是劍橋大學舉行畢業典禮的地方。
 IMG_0243
劍橋大學由31所從13-20世紀間成立的學院組成,我們順時針繞行大學城中心,會遇見創立於1596年的Sidney Sussex College。 IMG_0249 並非所有的學院都開放參觀,另外兩所我們進去探訪的學院,有成立於1437年的Christ's College。 IMG_0257 名氣沒有三大學院這麼大的Christ's College參觀不收費,我們首先進到它的First Court中。 IMG_0246 別看它貌不驚人,提出演化論的達爾文(Charles Darwin)可是畢業自這裡的學生呢! IMG_0254 也是在這裡初窺英國大學看起來很氣派的Dining Hall是什麼模樣。 IMG_0258 在Christ's College隔壁,是成立於1584年的Emmanuel College。 IMG_3939 看起來沈穩大氣的Emmanuel College也開放免費參觀。 IMG_0261 我喜歡它的The Fellows' Garden。 IMG_0262 學術研究之餘,可以在幽靜的花園漫步,應該讓學者們更文思泉湧。 IMG_0268
繼續轉向西行,來到橫跨康河兩岸、成立於1448年Queens' College的大門(Great Gate)前。可惜無法進入瞧瞧這所美麗的學院。
 IMG_0306
Queens' College的鄰居,是由劍橋居民於1352年成立的Corpus Christi College。 IMG_0270
擁有許多尖塔的Corpus Christi College看起來也很有氣質,可惜也不對外開放。 IMG_0299
再往北,是建築很有特色、成立於1348年的Gonville & Caius College。 IMG_0117 它不僅是劍橋第四老的學院,學術聲望也很高。發現DNA雙股螺旋結構的諾貝爾獎得主Francis Crick,就是這裡的畢業生。 今年剛過世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也是此學院的Fellow。
 IMG_0275
轉進Gonville & Caius College與三一學院之間的三一巷(Trinity Lane),兩側也有不少特色建築。
 IMG_0277
像是擁有美麗凸窗的Gonville & Caius College Library。 IMG_0279
以及劍橋大學行政中心所在的Old Schools。隨便一所學院都歷史悠久,我博士班母校、誕生於1817年的密西根大學跟它們相比,只是個小老弟而已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橫跨康河兩岸的聖約翰學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