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8

Khao Yai National Park—最「大」的驚喜

IMG_0836 告別Guide A後,我們往Khao Yai National Park的南口而去,打算在那裡進行上飛機前的整裝,免得再次受到猴群的侵擾。才離開公園總部不久,坐在前座的Isara就驚呼公路上有大象! IMG_0802 這趟泰國之行雖以賞鳥為主,我也珍惜任何一次與大小野生哺乳動物相遇的機會。能夠近距離見到野生亞洲象,可是大大大的臨別贈禮啊! IMG_0799 亞洲象是亞洲最大的陸上哺乳動物,公象高度可達約2.75公尺,主要分布於印度與東南亞地區的熱帶森林。 IMG_0809 JY與我曾在沙巴的Tabin保護區遇到一群體型較小的婆羅洲象,被牠們洪亮的叫聲給嚇到,但來不及留下影像紀錄牠們就遁入灌木叢中。這回,終於在日正當中與一隻獨行的亞洲象公象(因為有象牙)面對面接觸了。 IMG_0838 去年見到Mantamola在此拍攝的亞洲象照片,讓我羨慕不已,沒想到第一次來就碰上,讓他直呼這是Beginer's luck! IMG_0839 這樣一隻龐然大物,即使躲在車內遠遠觀察,還是讓人心跳加速,不可等閒視之。但因為棲地破壞,以及來自野生肉食動物以及人類的威脅,神獸般的野生亞洲象目前的生存狀況是瀕危。為了避免造成彼此的傷害,國家公園發現路上有象群出現時,會出動野生動物反應小組將牠們趕回叢林中。在這之前可以與牠相遇,真的是太幸運了。我們與牠前進的方向同向,為了避免驚擾到牠,經過牠身邊的時候司機不會減速。所以我先換好廣角鏡頭,調快快門速度,從車內搶拍到一張側面近身照。

嚴格說來只有三整天的微笑之國快閃生態行,在看到小至Himalayan striped squirrel,大到亞洲象的多種哺乳類,五種泰國可見的蜂虎,以及44種生涯新鳥種後,以大豐收之姿畫下句點。也終可理解為何Mantamola會年一年重回泰國,這裡的生態實在太豐富太精彩了。非常感謝他安排了這段迷你泰國生態初體驗之旅。希望JY與我是合格的旅伴,期待下回再一同到世界的某處探險啊(我到底該不該添購懸臂式腳架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Khao Yai National Park—Jungle Coffee

標籤:

8 Comments:

At 5/24/2018 02:08: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重點是不超過三節又穩重的腳架。是不是懸臂式就不那麼重要了。

 
At 5/25/2018 11: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很矛盾啊,不想扛著重重的腳架到處跑,但腳架太輕又不夠穩。我有的球形雲台是還蠻方便的,但隱約覺得配100-400 mm鏡頭是極限。

 
At 5/25/2018 05:18: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球形雲台不用換,只需配搭carbon fiber腳架就可以了。重量應該不會增加太多。

 
At 5/28/2018 10: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我現在的配備應該就是了。只是看了你的,加上網路介紹說懸臂式雲台的好處是重心不會變,覺得可以考慮。

 
At 5/30/2018 01:33: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如果不用長鏡頭的話,相機可能無法直接安裝在懸臂式雲台上。要未必能夠隨隨便便換成portrait來用。

 
At 5/31/2018 11:1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魚與熊掌啊!要穩就不夠有彈性。如果未來想認真拍野生動物(尤其是躲偽裝帳)時,再來考慮投資好了。

 
At 5/31/2018 03:55: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所以我的行李相對的就重了一些。每次都帶了兩副不同的配備以便不時之需.

 
At 6/01/2018 11:1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難怪你的行李這麼大一個,原來裡面都藏著各種拍照器具!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