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8

Khao Yai National Park—此蛾非彼鵝

IMG_0576 就在我躲在偽裝帳裡等八色鶇的同時,Mantamola想去山頂尋找行蹤飄忽的長鬃山羊Indochinese serow,JY跟著一起去。所以我們兵分二路,Isara與我走入叢林,司機則載著另外兩位男士往更高處而去。
 IMG_0581
JY說山頂有個閒人勿入的軍營,他們在外尋找動物的蹤影。 IMG_0583 也因此比我多了俯瞰這座泰國第三大國家公園地景的機會。 IMG_0593 也許時間不對,還是沒找到Indochinese serow。不過山裡廁所的燈光往往吸引昆蟲聚集,是觀察牠們的好所在。
 IMG_0595
首先,是兩隻很有葉片質感的螽斯。 IMG_0585 在台北盆地南緣長大的JY,回憶當時的木柵地區還有許多稻田。放學路往往在蝴蝶陪畔下,讓他從小就對自然充滿興趣。
 IMG_0586
所以即使大學聯考可以上醫學系,他還是選擇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動物系就讀。 IMG_0587 一直很想接觸與學習拍攝大自然的我,在認識他後第一次出遊就是背著相機走涓絲瀑布步道往擎天崗,借他的Macro鏡拍雙扇蕨。 IMG_0589 這麼多年過去,現在是我背著重重的一機三鏡出門,他改以輕巧的天涯機紀錄旅途上的一切。 IMG_0590 這個廁所觀蟲之行,看起來也是大豐收啊! IMG_0594 一次就可見到多種不知名的蛾。 IMG_0599 雖然沒有蝴蝶美麗,蛾的多樣面貌總是讓人覺得很有神秘感。 IMG_0597 很有枯葉造型的蛾。
 IMG_0592
昆蟲的擬態讓人驚奇。 IMG_0588 遇到蟲就沒轍的我,問他這些照片除了螽斯外全是蛾嗎? IMG_0600 答案是肯定的。 IMG_0596 不知他覺得最特別或最美的是哪一隻呢? IMG_0601 我認為這一隻以及前面那隻全白的頗令人印象深刻。 IMG_0602 雖然此蛾非彼鵝,山頂的動物世界還是相當精彩。 IMG_0603 到此,一個上午的Khao Yai National Park行真的要告一段落了。我真的捨不得離開啊,何況沿途還見到不少步道的指標,更讓人心癢難耐。短短的四天我們就已見到如此多的昆蟲、鳥類與哺乳類,讓我更加肯定即使台灣到微笑之國需申請簽證很麻煩,一定是要再回來的。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Khao Yai National Park—叢林裡的寶藏

標籤:

2 Comments:

At 5/22/2018 02:38: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每次到了最後一天在往曼谷機場出發時,心情總是非常的不捨。

 
At 5/23/2018 10: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現在我可以徹底體驗你的心情了。鳥,永遠沒看夠!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