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5

台北糕點café系列—八拾捌茶輪番所

IMG_0004 最近台北有越來越多古蹟咖啡店和茶館出現,讓老台北人多了新去處。雖然這些日式老屋往往修得太新,但沒有為了都更被一把無名火燒掉,重修後有了新生命,也算可以偷笑了。 IMG_0003 對於西門町的老記憶,只有當年的中華商場,完全沒印象在捷運西門站附近曾有一座日式寺廟—西本願寺和鐘塔。西本願寺已經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之中,去年這一區整建後重新開放,西本願寺只剩基座,鐘塔裡的大鐘也非原來那一個,倒是當年寺廟住持宿舍(稱為輪番所)以茶屋姿態重新出發。 IMG_0001 趁著高中死黨聚會,來到開幕不久的茶屋下午茶。還未營業前就到門前等待的好處,是可以獲得榻榻米座位。
 IMG_0006
茶屋裡有各式東方茶的選擇,隨茶還附上小點。 IMG_0008 既然在日式老房子裡喝茶,就點個和果子吧!玫瑰造型的和果子,美到捨不得吃下。 IMG_0009
同學點的台果子,放在很有味道的竹籃中送上。 IMG_0010 如果不愛東方果子,還可以點法式點心。

發現自己還蠻愛在老房子裡喝茶的,下次要再去哪一家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淡水夕照"

標籤:

2 Comments:

At 1/23/2015 03:14:00 下午, Blogger Grace said...

令人垂涎欲滴喔!

 
At 1/26/2015 01: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呀,和果子的外貌讓它看起來更好吃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