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4

體驗美國大學宿舍生活

IMG_0019 在台灣唸書的時候,因為學校都在台北,所以沒體驗過大學宿舍生活。到美國後,早已超過大學生的年紀,就算住學校宿舍,也是選家庭式的單位,依舊沒機會見識大學生的宿舍。這回回華大開會,主辦單位安排的住宿,正是在校園旁的四棟嶄新大學生宿舍。想省錢的,還可以選不附衛浴的房間。看在年紀一把的份上,JY和我當然選擇附私人衛浴的雙人房入住。飛抵西雅圖的當晚,租了車來到Lander Hall的接待櫃臺check in。別看這是大學生宿舍,接待櫃臺的燈光與感覺還頗有專業旅館的味道,令人印象深刻。 IMG_0081 領了鑰匙和門卡後,直接前往六樓房間。打開門一看,果然是想像中大學生宿舍的模樣。長方形的房間不大,進門處有兩個衣櫃,一左一右則各是一張高的嚇人的單人床。床旁,各有一張書桌。房內的浴室,只能淋浴。雖然很陽春而且沒空調,能夠快速前往會議地點才是重點。 IMG_0079 門外走廊的盡頭,一頭是廚房,另一頭有一視野良好的交誼廳。從交誼廳往外望,遠處是終年積雪的雷尼爾大雪山,前方則是Portage Bay水岸。在這樣的地方求學,感覺很棒吧!我們所繳的住宿費,還包三頓午餐和二頓晚餐,憑門卡可到一樓學生自助餐廳吃到飽。雖說是吃到飽,可別想得太美。美國大學宿舍伙食之難吃,還真是無法形容。在自助餐台上,每頓只提供二種主菜(熱食)和沙拉吧。連五頓吃下來,簡直沒噁心死。要不是不想多浪費錢,真不願意在此解決二餐問題。在此奉勸有志出國留學的朋友們,還是趕快精鍊自己的廚藝吧!不管如何,這趟旅行也算順便體驗了美國大學宿舍生活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UW校園散步

標籤:

2 Comments:

At 8/28/2014 03:30: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聽說出國留學後,廚藝都會變得很精湛。哈哈!

 
At 8/29/2014 11:2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會不會變精湛不知道,倒是曾做過很多東西是真的,因為想吃只能自己做。不下廚,天天吃外面除了會變胖之外,荷包也會不堪負荷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