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3

踩高蹺的精靈 @ 塭底

IMG_0212 記錄完沙巴之旅後,有點悵然若失,因為又要開始動腦筋安排每天的文章,而不是單純一天天寫下旅途中的見聞即可。 IMG_0053 好在一年一度的冬候鳥季已經開鑼,又到了可以到宜蘭巡水田的時候了。照例,從礁溪下高速公路,從下埔、釣鱉池、塭底、新南到蘭陽溪口一路巡過去,看看哪些候鳥已經翩然而至。 IMG_0053-1 上個月在塭底,欣喜地發現大批高蹺鴴已經抵達台灣。牠們在一條溝渠兩側的田裡停棲,放眼望去少說也有上千隻! IMG_0111 水上一雙雙細長紅腳配上黑白羽衣,是這個時節塭底最美的畫面。 1 光線角度對的時候,還會出現我心目中的「莫內」色。 IMG_0193 三星期後再訪塭底,大群高蹺鴴依舊在老地方出沒。 IMG_0233 十一月中,芒草已經開花,讓背景多了顏色變化。 IMG_0218 在田中央的鄉村小路,我們坐在車裡靜靜與牠們分享這一刻。 IMG_0216 不要說是一見鍾情,根本就是百看不厭。 IMG_0229 換個芭蕉樹影當背景。
 IMG_0204
優雅踏著貓步的牠們,是今天的最佳模特兒。 IMG_0200
不用追逐新種(有當然會更好),與老朋友相見也是件很快樂的事。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沙巴之旅蕃外篇—自製紀念品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5/2013 07:2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數大真是美!

 
At 11/18/2013 01:4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用在鳥身上再適合不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