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3

沙巴生態之旅—圓滿

IMG_4133 在遇到棘毛伯勞和黑紅闊嘴鳥,和12天下來全團共見到約180種鳥類後,我們無比豐富的沙巴生態之旅終告尾聲。 IMG_0227 回度假村收拾行李和吃早餐後,依依不捨與這座熱帶大島告別。熱情的沙巴自然之神,有始有終地派出我們抵達亞庇後最先遇到的冠斑犀鳥(Oriental Pied Hornbill)出來送行,讓這段旅程成個完美的圓。 IMG_0217 不過這隻冠斑犀鳥嘴中咬的螳螂不是送給我們的紀念品,而是牠的早餐。在團員要求下,在前往山打根機場前先到當地超市採買沙巴咖啡之類的伴手禮。因為識途老鳥知道,別到機場被當冤大頭。 IMG_4117 回台班機傍晚從亞庇國際機場起飛,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先從山打根搭國內線班機飛往亞庇。在不到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中,從空中鳥瞰這塊我們遊歷了12天的土地。 IMG_4122
我們搭船探索過馬來西亞第二長河京那巴當岸河,也曾靠步行和搭四輪傳動車深入熱帶叢林。雖然辛苦,但收穫滿滿,絕對是一趟令人終生難忘的旅程。 IMG_4126 透過12天的觀察,可以發現沙巴飽受經濟開發威脅(看照片中可怕的山頭),但是很瞭解自己的長處,而成為一個很懂得經營生態之旅的國家。前一陣子在關渡舉行的國際賞鳥博覽會,就屬馬來西亞來的組織最多,準備的資料也最齊全。難怪兩個星期下來,在每個鳥點都遇到數不清的國際旅人,尤以歐美人士居多。 1 很慶幸自己勇敢跨出參加生態旅行團的第一步。純賞鳥的行程,加上非常專業的鳥導和領隊,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體會到只要行程是同好所規劃,即使不是自助旅行也能玩得很盡興。 IMG_3719 與此三位最大功臣Thomas、小瑛和蔡老師在神山合影留念。因為他們,才有這段回味無窮的旅程。有機會,真的很希望能再跟他們一起到世界各地賞鳥。

12天的沙巴生態之旅,記錄下50篇賞鳥筆記,不知有多少團員或朋友耐心跟完?這趟旅行,喚醒本來就深愛大自然的旅行魂,只要有錢有閒(已經買了不少世界鳥書在家神遊了),真想揪一團親朋好友再度出發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西必洛雨林探索中心-4—棘毛伯勞現身

標籤:

6 Comments:

At 11/11/2013 04:53:00 下午, Anonymous 小明+小華 said...

我們跟了12天回味無窮的旅程,也追了50篇精彩用心的遊記。每回看完這裡的圖文紀錄,總會加倍想念同行伙伴和沙巴的鳥獸呢。

 
At 11/11/2013 05:13: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我就像追連戲劇從頭跟到尾。一篇比一篇精彩。Thanks for sharing!

 
At 11/11/2013 08:47: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是精采的系列啊

 
At 11/12/2013 01: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小明+小華,
很高興認識也算鄰居的兩位!冬候鳥的季節到了,要不要一起去賞鳥啊?

To Mantamola,
沙巴生態太精彩,值得一再探訪呢!

To 阿芳,
每天鳥照沒把大家嚇跑,真是太欣慰了。

 
At 11/13/2013 02:55: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耐心跟完的举个手。

 
At 11/13/2013 12:4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乖~
果然需要「耐心」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