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3

踏繽野生動物保護區-2—Tabin Wildlife Resort

IMG_4010 要盡情探索占地廣達12萬公頃的踏繽野生動物保護區得花上好幾天,唯一的住宿點是保護區中設立於2004年Tabin Wildlife Resort。在砂石路上顛頗一個小時後,終於在夜色中抵達Resort大門。迎接我們的,是提醒車輛減速的告示牌。看看牌子上的動物,真令人感到興奮。不知接下來的三天中,可以與幾種相遇呢? IMG_0562 Tabin Wildlife Resort建於Lipad河畔,主要建物有位於正中的Sunbird Café用餐區和交誼廳,以及各十棟的River Lodge和Hill Lodge小木屋。 IMG_0005 IMG_0418
Lipad河畔不僅有木頭棧道來連接小木屋群和Sunbird Café,也是賞鳥的好地方。 IMG_0563 我們在踏繽的這幾天,不知是哪個單位在拍紀錄片,從我們抵達Resort走往Sunbird Café準備聽簡介和分配房間開始,以及早晚外出safari的時刻全都被拍攝入鏡。 IMG_0566 Sunbird Café一角,有個木雕犀牛頭頂起的石刻畫,畫中全是婆羅洲的動植物。 IMG_0564
得脫鞋進入的用餐區與交誼廳是歇腳放鬆的好所在。 IMG_4026 之前提到,Resort有各十棟的River Lodge和Hill Lodge。顧名思義,River Lodge位於河畔,Hill Lodge則散布山坡上。要前往Sunbird Café,當然是從同一平面上的River Lodge較近且輕鬆。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旅行社負責人就表示希望本團能全部住在River Lodge。不過抵達後,全團連領隊16人只拿到六棟River Lodge,必須有四人去住兩棟Hill Lodge。房間的指派由Resort負責,分配依據是年齡大小。年紀大的不適合爬山,所以住River Lodge。結果,是領隊小瑛、春旭、JY和我成為Hill Lodge的房客。真是受寵若驚,我們會是全團年紀最小的幾位啊?所以只好跟其他伙伴暫時道別,奮力爬山尋找我們的小木屋去。
 IMG_4028
十棟散居山坡各處的Hill Lodge,房號由低到高沿著山勢排列。我們四位的房號是7和8,所以每天都得爬這天梯一般的木梯才會抵達我們的小木屋。 IMG_0003
雖然爬山頗累,一旦下到Sunbird Café就不想再回房,但好處是每棟小木屋都隔著距離,非常清幽。 IMG_0002 感覺就像住在樹屋裡似的,好棒!
 IMG_0421
其實本來是JY與我被分配到Hill Lodge 8(照片中的木屋),但小瑛認為自己是領隊,所以禮遇我們去住Hill Lodge 7。說真的,兩棟木屋差不多高,而且隔天發生一件讓我們捶胸頓足的事(之後詳述),只能苦笑世事難料啊! IMG_0419 我們所下榻的Hill Lodge 7外觀,前有晚上爬滿巨大守宮的露台。 IMG_0321
小木屋內空間頗大,挑高的天花板有電風扇,房內也有冷氣。雖然第一晚冷氣太冷,後兩晚則冷氣壞掉;而且房內如果開著燈,則會吸引從浴室飛進來的小蟲,但房內整體設計典雅,很得我心。位於叢林中的Resort依舊沒有自來水,所以接下來三天得繼續以礦泉水刷牙。在此行的四個住宿點中,這裡的員工最專業(全穿著制服),食物選擇也最多(除了早午晚餐外,還有下午茶,且每餐都有冰涼果汁可喝),即使有些許叢林生活的不便,卻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安頓好住宿後,就可以如弦上的箭,隨時準備射出尋找此地的動物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踏繽野生動物保護區-1—飛鼠滑翔

標籤:

2 Comments:

At 10/10/2013 05:03: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我们在Ecuador也住过很类似的小木屋呢。

 
At 10/11/2013 01: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棒喔,妳的足跡也遍佈世界各地呢!希望我也有機會到Ecuador賞鳥和探詢當地的古文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