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3

2013華府櫻花路跑

IMG_0046
記得2001年9月11日早上,我在實驗室做實驗。已經去醫院看診的老闆又衝回他的辦公室拿收音機,說出事了,才驚覺那天發生了美國本土最大的恐怖攻擊。這場恐怖攻擊改變了美國對飛安和國土安全的規定,也在許多人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傷痕。十年時間過去了,大家漸漸走出陰霾,進出機場也不像那段時間般繃緊神經,卻在波士頓馬拉松再度發生爆炸案。 IMG_3169 這回到華府旅行,進出各大博物館和政府相關建築都會遭受安檢。陽春一點的派個警衛在門口要你打開隨身包包讓他們檢視(通常只是隨便看一眼,我還被其中一個警衛開過玩笑說因為使用Canon 5DII所以禁止進入),認真一點的則得通過金屬探測門。不管是哪一種,可以看出911後美國對維安的重視,尤其是在首都地區。到國會圖書館參觀那天,還遇到警笛聲大作,拆彈小組出動,對街的國會山莊廣場整個淨空的場景(前一刻我們還很高興地在那拍照呢!)。 IMG_3212 離開美國前一天,剛好是一年一度華府櫻花路跑賽(分為十英里路跑和五公里跑走兩組)舉行的日子。那天華府地鐵還為此特地提早在清晨五點發車。我們前往Tidal Basin賞櫻花的時候,就剛好遇到比賽進行。沿途有許多民眾為跑者加油,氣氛熱烈。賞完花後途經華盛頓紀念碑前的終點線,也遇到許多剛完成比賽的跑者。大家的臉頰都因為跑步而發紅,脖子掛著完賽紀念牌,全身散發出完成一件賽事的成就感。當昨天一早看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新聞,讓JY和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說「好險」有點太過誇張,但類似的路跑賽在華府舉行,也是眾多民眾參與,如果真的被歹徒盯上就不妙了呀!如果晚二週去華府,維安程級升高,要輕鬆探訪這座城市難度也會增加許多。

不管有什麼理由,目標無辜大眾的恐怖攻擊行為絕對是錯的!死三個人也不會比死五十個、一百個或一萬個人「不嚴重」。因為不喜歡某些政府現今或過往的行為就對發生在那些國家的天災人禍幸災樂禍,更是缺乏良知的表現。每當發生這些事的時候,不禁對人性感到失望。而存活下來的人可以做的,真的只剩下祈禱此事以後不再發生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漫步National Mall—Washington Monument & Jefferson Memorial

標籤:

3 Comments:

At 4/17/2013 08:45: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看著震驚的畫面,我和把拔的確為你們捏了把冷汗,還好,回來了!

讓無辜生命受到傷亡,或讓整個世界處於杯弓蛇影的恐懼中,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很遺憾,健康歡樂的馬拉松賽事是以這種面貌引起世人關注。

願所有靈魂都能獲得平和與安定。世界和平。

 
At 4/18/2013 04:16: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Tse said...

熱愛跑步的我看了這則新聞, 很震驚很痛心,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

 
At 4/23/2013 10: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什麼「崇高理想」和「深仇大恨」,可以讓傷害無辜成為正當理由?不管發生在哪裡,恐怖攻擊都該遭受譴責。當兇嫌浮出檯面,我卻不覺得心安或獲得安慰,反而有更多的疑問。最近,真的對人有很強的不信任感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