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2

搭乘Gornergratbahn (GGB)看馬特洪峰去

IMG_0235 每次在國外搭上火車往未知前進,總是滿心雀躍,期待出現在眼前的風景就如想像般美好、甚至更棒。從少女峰往馬特洪峰(Matterhorn)而去前上網查氣象預報,得到的答案卻是未來三天都會下雨!好不容易來到瑞士,如果沒見到傳說中的三角形山峰—馬特洪峰,真的會非常遺憾。當我們抵達馬特洪峰山腳下的小鎮策馬特(Zermatt)時,雖然多雲,但還透著些許陽光。把行李拖到旅館放下後,二話不說直奔Gornergratbahn (GGB)車站,也許這天會是最有機會見到馬特洪峰的一天呢!

雖然在策馬特就見得到馬特洪峰,想要更親近它,得上一個又一個的「天堂(Paradise)」。這裡所謂的「天堂」,其實就是高山觀景台。在馬特洪峰山區,共有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3883 m)、Schwarzsee Paradise (2853 m)、Gornergrat Paradise (3089 m)、Sunnegga Paradise (2288 m)和Rothorn Paradise (3103 m)五座觀景台。五座天堂高度和位置不一,所見到的馬特洪峰角度也就不同,天堂四周的風景不僅各具特色,上天堂所用的交通工具也各異,所以該先探訪哪一個呢? IMG_0082 我想要登高眺望群山,又想健行到映著馬特洪峰倒影的湖畔,包含以上條件的「天堂」,首推Gornergrat。從策馬特前往Gornergrat,得在小鎮的開頭搭乘Gornergratbahn (GGB)齒軌列車。這條建於1896年的高山鐵路總長9339公尺,爬升高度為1469公尺。從策馬特往Gornergrat,會經過Findelbach、Riffelalp、Riffelboden、Riffelberg和Rotenbonden五個中途站。
 IMG_0066
當列車駛出總站不久,右手邊的山谷是策馬特小鎮,其後被雲罩頂的三角形山峰就是馬特洪峰(4478 m)。 IMG_0623 望著這座黑色的大石峰,不知為何總會讓我聯想到台灣的大霸尖山。接下來的兩天,有機會見到它的全貌嗎? IMG_0633 列車帶著我們緩緩爬升,車窗外的山景,像是裱框的風景畫。 IMG_0084 身為山的子民,見到山就像回到家一樣,好想奔向家人的懷抱呀! IMG_0636 巨人般的馬特洪峰,永遠是最吸睛的一座山。 IMG_0096 全車的旅人此時可能都有同樣的想法,那就是一起對山頭吹氣,看看能不能把蓋住馬特洪峰頂的雲吹散? IMG_0643 雖然有雲有點惱人,但藍天白雲的天空其實比萬里無雲更美。 IMG_0650 當海拔接近三千公尺,四周的景物越是荒涼。 IMG_0191 Gornergrat之巔,由車站、小教堂、天文台和高山飯店所組成,全部建於石礫之上。 IMG_0214 紅色的GGB載著世界各地的旅人前來朝聖這山之殿堂。 IMG_0177 IMG_0111 列車到站,閘門外就是群山的世界。 IMG_0175 Gornergrat四周被29座高於四千公尺的山峰環繞,一條條冰河更是從群峰之中輻射而下。 IMG_0116 小巧的石造車站後方,就是馬特洪峰。此時,我的心與腳都發癢,只想快快步出車站,爬上最高點的展望台,將這如美酒的山景一飲而盡,展開馬特洪峰山區之旅。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山與人 @ 馬特洪峰山區

標籤:

2 Comments:

At 11/07/2012 07:58: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朋友今年在朝陽映照下所拍的馬特洪峰是一片亮晃晃的金色山脈,當下我也是驚呼:這好像台灣的大壩尖山喔!妳的紀錄將成為我的行程主要參考,感謝啦!

 
At 11/08/2012 11:2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探索大自然,最不能控制的就是天氣。到底我們在這三天之中見不見得到完整的馬特洪峰,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