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2

山與人 @ 馬特洪峰山區

IMG_0922 在美麗的少女峰山區探索了三天之後,我們繼續深入瑞士的阿爾卑斯山,目標是位於瑞義邊境的馬特洪峰山區。馬特洪峰山區的”基地營”是山腳下海拔1620公尺的策馬特,從少女峰前往要轉好幾次車。一早,我們先從Grindelwald搭BOB列車到茵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換車,沿著Lake Thun向西行到Spiez,在此換車經過超長隧道往南到Visp,再換最後一次車才會抵達山村策馬特。光是搭火車,就花了一個上午。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在JY與我的眼中,馬特洪峰山區比少女峰壯麗多了。如果只能選一個地方重遊,我們絕對會投馬特洪峰一票。在開始下一系列關於在馬特洪峰健行的紀錄之前,先來個「山與人」篇吧!雖然我很少拍人,但覺得在馬特洪峰拍的照片之中,這些山與人的影像很有味道。

在策馬特的這三天,天氣不好,最後一天山區已經從降雨變成下雪。因為天候不佳,山徑上的旅人更少了。清晨,整個山區似乎由JY與我獨享。很喜歡JY拍的這張照片,點出了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是冰雪交雜,而人注定要孤獨前進的。 IMG_0218 即使環境再惡劣,也要停下腳步欣賞風景。對眼前的萬物視而不見,就枉費這一遭了。 IMG_0152 每個上到海拔3089公尺Gornergrat景觀台上的旅人,都會找個角落品味四周的山景。 IMG_0162 即是是老夫老妻了,只要愛山愛旅遊,依舊要一同出遊。 IMG_0685 到了山林之中,不是只要到此一遊而已,還要去認識大自然的一切。 IMG_0271 遨遊天地間欣賞自然之美,而非只想開發再開發,掠奪所謂的資源。 IMG_0294 別因為怕迷路而裹足不前,路標與山徑都很清晰呢! IMG_0295 從小就和家人在大山裡闖蕩,應該會成為愛山人吧! IMG_0284 偶爾在山裡發現美麗的風景,會比起中樂透還要快樂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大山下的起士鍋(Cheese Fondue)

標籤:

5 Comments:

At 11/02/2012 11:58: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山的子民,樂當山旅的行者,就算困步踽行,也還是有回到原鄉的歸屬感,何況看到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遼遠景象!

 
At 11/05/2012 10:45:00 上午, Anonymous 小虎咖啡盧 said...

第一張真的很棒,一個人....,人生真的就是一個人而已。

 
At 11/05/2012 02:0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nowbird,
我們都樂當山的子民,在山裡就像回到家一樣自在。

To 小虎咖啡,
很高興妳看出了這張照片傳達的意涵。

 
At 11/06/2012 08:4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每次都詞窮
只能說"太美了"

 
At 11/07/2012 01: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關係,美景多多益善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