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2

神經手風琴手


一直很欣賞除了學術外,還有其他專長或興趣的人。而手風琴學弟就是這類人物的最佳代表。本來是右手玩科學、左手玩音樂的他,自從2008年在安亞伯開了第一場音樂會,2009年在台北開了名為「The First Time We Meet」的個人獨奏會,去年學成歸國後,又陸陸續續開了「與皮亞佐拉相遇的七種方式」和「遺忘的練習曲」三場音樂會。更驚人的是,其間還發了一篇刊登在Nature Neuroscience上的第一作者文章。以他開音樂會和發表學術文章的速度來看,說不定以後會變成右手玩音樂、左手玩科學呢!因為他的特殊經歷、加上彈琴投入的樣子,JY與我決定幫他取名為「神經手風琴手」,一語雙關!最近發現學弟終於把他音樂會的影音上傳了,這首是Astor Piazzolla的「Adios Nonino」。

這首則是「Los Sueños」,也是Astor Piazzolla作曲。

音樂與科學的路都很崎嶇難行,不管學弟決定做什麼,we wish him all the best in the future!

藝文手札上一篇“琶音古樂團 @ 香港音樂節

標籤:

4 Comments:

At 4/21/2012 06:32:00 下午, Blogger 夢麒麟 said...

我是JENNY
我覺得"藝術"不是人幹的!!!是天才幹的!!!
一年前的因緣際會讓我認識男高音趙老師一個拉著手風琴唱歌的怪怪叔叔,但....音樂與歌聲是如此迷人.....
看完"神經風琴手"的表演 感覺有很不一樣....很棒!!!

 
At 4/23/2012 11: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也覺得藝術需要天分,但後天的努力和機緣也很重要。漸漸覺得,台灣有不少人喜歡手風琴呢!

 
At 4/25/2012 10:17:00 上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How nice! :)

 
At 4/25/2012 01: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下次學弟再辦音樂會,可以前往捧場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