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2

維多利亞港夕照

IMG_0006
開學前的香港小旅行,主要為了聽音樂會和賞鳥。JY頭一回入境香港,而我已經是第四次踏上這塊土地。每一回,都隔了好久啊!這趟,是第一次在改朝換代後到訪呢!搭了比預定班機早一班出發的我們,在安頓了行李後,搭乘東鐵線南下尖沙咀,以大部分到港旅人都會做的事—欣賞維多利亞港夜景來展開香江之旅。
IMG_0036
因為時間尚早,在華麗夜景上場之前,可先體驗日落維港的光影變化。
IMG_0952
小時候對香港的印象,是明信片裡總會有艘古船。來到港邊,發現這樣的景色還在,只是背景更現代了。
IMG_0062
比起台灣,香港應該更常面臨古今和東西文化衝擊。古風帆船在落日港島大樓前的影像,為此下了最佳註腳。
IMG_0069
記憶裡白綠兩色的天星小輪,依舊往來維港之上。
IMG_0074
在步調繁忙的香港,我喜歡以搭天星小輪的復古方式渡海。
IMG_0076
暮色中的東方之珠,別來無恙!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旅行的跋與序

標籤:

2 Comments:

At 3/18/2012 10:39: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果然夕照比白天好看得多!

 
At 3/19/2012 06: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錯。面北的天際線,白天一整個逆光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