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2

這是機場?!

DSCN7738
身為一個科學家和老師,我常跟學生說:Free your mind。多動腦,不要人云亦云,不要不假思索就全盤接受課本、文獻和媒體的內容,更不要有刻板印象和偏見。
DSCN7739
喜愛旅行的我,也多了探訪世界各地機場的機會。可以從機場的設計,看出主事者是墨守成規、還是創意無限。去年去翡冷翠開會,在荷蘭Schiphol機場轉機。連續兩年來到這裡,第二次因為長達四小時的轉機時間,讓我們可以好好探索這座機場。清晨讓這座忙碌的機場擁有了難得的安靜時光,在候機大廳裡發現了照片中的這塊區域。很像大學裡common room或家中客廳的這個角落,有各種造型的椅子和沙發,再加上柔和的光線和電子壁爐,營造出讓候機旅客舒適休息或閱讀的氣氛。
IMG_0001
另一邊,有個小小的機場圖書館。
DSCN7737
在圖書館旁的,還有來自阿姆斯特丹Rijksmuseum的展覽。這一整區,完全不像一般的機場的制式和冰冷,很令人驚豔。
DSCN7749
等到旭日東升之際,則可以在隨著陽光調整百葉窗角度的簡餐區享用早餐。
DSCN7751
自然採光和think outside the box是我很欣賞Schiphol機場的兩個地方。很遺憾的,這兩點在目前的桃園機場我都看不到。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托斯卡尼,就要吃牛排!

標籤:

2 Comments:

At 3/02/2012 07:14: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桃機不要漏水就謝天謝地了

 
At 3/05/2012 02: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種國家門面,真是丟死人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