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2

義大利行戰利品

IMG_1803
很多人到義大利,都是狂買名牌貨。而對這類東西興趣缺缺的我,則是著迷於旅途上各具特色的地方特產。當這些紀念品加入了義大利的設計特長,就更讓人想把它們帶回家了。
IMG_1806
在托斯卡尼地區旅行,一定會注意到鮮艷的陶藝作品。當咖啡或義大利麵以這類厚實的彩繪陶器裝盛,似乎更加呼應當地的陽光,食物也更為美味。帶不走太大件的餐具,我在山城San Gimignano帶回了一個手繪向日葵圖案的小陶盒當紀念。
IMG_1808
除了陶器外,義大利也以皮件出名。我不喜歡真皮的味道,而以一個刺蝟皮件鑰匙圈來當這項工藝的代表。

照片中,還有另外兩件紀念品。右邊的小陶藝擺飾,購於Lucca,用它來想念這座我們很喜歡的小城和她那座頂上長著樹的高塔Torre dei Guinigi。左邊的,則是JY選的威尼斯記念物—刻有威尼斯象徵翼獅的紅磚。
IMG_0003
在威尼斯和翡冷翠,最讓我們流連的小店就屬照片中的這家紙藝店Il Papiro。店中Paper marbling的紙藝品好美,JY買了刊頭照片左邊的那本筆記本,來當此行演講的記錄本。
IMG_1805
除了紙藝品外,Il Papiro還展售照片中這些可愛的陶藝作品。它們的造型好可愛,深深擄獲我的心。但是價格非常昂貴,只買得起小件的。我在威尼斯買了左邊那棟屋頂上有貓的小房子,在翡冷翠又忍不住買了右邊那棟山丘上的。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在台灣的鄉間也擁有一棟這樣的小房子呢?
IMG_1810
不愧是紙藝品店,在Il Papiro購物還會送你一張印著繁複幾何圖形的卡片來說明店的歷史。另外兩張書籤,則是在翡冷翠亞諾河畔另一家紙藝品店所得。出發之前,不知道童話故事小木偶的故鄉就在義大利。沿途,小木偶造型的紀念品不斷出現。帶回一張書籤當代表。左下角,則是手繪翡冷翠書籤。比起大量製造的印刷書籤,更有紀念價值。
IMG_1812
紙類的紀念品,還有兩本購自威尼斯的書。兩本都是我很愛的手繪風,右邊那本是威尼斯食譜,左邊那本是威尼斯旅遊指南。名為「Viva Venice」的這本,畫得非常可愛,是一本給孩子以及依舊保有赤子之心之人的的旅遊指南。義大利人的設計感,在此展露無遺。
IMG_1813
再來,則是另外三件首飾類的紀念品。來自玻璃島Murano的,是我嚮往已久的威尼斯風玻璃手錶和大樹造型的玻璃墜子。右下角的墜子,則是用來代表義大利的馬賽克拼花藝術。雖然馬賽克的部份很簡單,但我喜歡它整體造型的古典美。
IMG_0872
來到以造酒聞名的托斯卡尼,就算不擅品酒,還是得帶瓶有黑公雞標籤認證的Chianti Classico草編紅酒回家。就算不懂酒如我們,也喝得出這酒滑順不澀呢!就以它,來慶祝在途中被接受的學術文章吧!
DSCN9671
最後,是當做伴手禮的托斯卡尼甜點Panforte。這種有一點嚼勁的糕點,有巧克力和水果各種口味,滋味令人難忘。

再加上之前提到的貓咪戰利品,義大利,真是好玩又好買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搭Trenitalia遊義大利

標籤:

2 Comments:

At 2/28/2012 08:3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那個刺蝟實在太可愛了!

 
At 2/29/2012 01:4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刺蝟收藏再添一件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