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2

米埔的蒼翡翠

IMG_0030
這趟香港賞鳥行收穫豐碩,除了以極近的距離見到黑面琵鷺外,最高興的莫過於與蒼翡翠的相遇。香港最讓我們期待的鳥點,非由WWF管理的米埔自然保護區莫屬。從我們下榻位於沙田的飯店到極靠近邊界禁區的米埔,得先搭東鐵線到上水、再轉搭十六人座17號紅色小巴(不能使用八達通卡)於米埔村旁的担竿洲路下車,沿著這條小路步行20分鐘的路程進保護區。
IMG_0010
我們一早來到担竿洲路口,遍佈魚塘的鄉間道路預告著進保護區前就會有好鳥況。果然,在左手邊的第一座魚塘,就讓我們發現此行的第一隻翠鳥,而且還是新種哩!
IMG_1656
這隻有著紅色大嘴、紅頭、白胸、藍背加藍翅膀、長達27公分(一般常見的小翠只有16公分大)的大型翡翠,是隻在台灣屬於迷鳥,在香港卻是常見種的蒼翡翠(香港稱白胸翡翠)。
IMG_0014
連續兩天,我們都在同一座魚塘見到牠。頗為害羞的牠,不待我們靠近就上演高速飛行秀。
IMG_0020
感謝第二天的好天氣,讓我們有幸見到牠華麗的羽色。
IMG_0025
就以牠,當作此行的代表鳥種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鳥語花香迎新春

標籤:

6 Comments:

At 2/08/2012 05:35: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美阿~(結果驗證碼是好呼應大自然的 nut rose :P)

 
At 2/09/2012 04:14: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Lovely!

 
At 2/09/2012 09:21: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好美啊!這樣的景物一點也無法和印象中的香港產生連結。

 
At 2/10/2012 04:4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您,總是留下美麗的影像並且分享。

 
At 2/10/2012 09:19: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這隻鳥顏色真是鮮艷!

 
At 2/13/2012 02: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聚水藏風,
真想多看幾種翡翠呢!

To Cloudsnow,
Indeed!

To Treeamy,
打算以後冬天如果沒去別的地方,都該去香港賞鳥呢!

To 阿芳,
總覺得翡翠類的鳥都是鮮豔一族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