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1

長鬍子

IMG_0101
親近自然樂趣無窮,尤其是遇到有趣物種的時候。在翠峰湖附近的台灣山毛櫸步道健行,山徑帶領人們進入一個長鬍子的森林。潮濕的氣候,讓這裡的樹上都掛滿松蘿。幾呈螢光綠的松蘿迎風搖曳,讓瀰漫著霧氣的林子多了幾分飄逸的氣氛。
IMG_0108
但長鬍子的森林還不奇怪,長鬍子的蝸牛就很特別了。到家附近芝山岩散步的時候,發現步道旁植物的葉子上有好多造型奇特的台灣盾蝸牛。比起平常常見的蝸牛,牠們的殼扁平許多。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殼周圍的一圈毛。實在很難把堅硬的蝸牛殼和絲狀的毛聯想在一起,這樣造型的蝸牛還是第一次見到。

雖然居住的城市很水泥,能夠與神奇生物相遇,讓台北居多了一點土地的氣息。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天使之翼

標籤:

4 Comments:

At 12/31/2011 10:25: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臺灣盾蝸牛?

 
At 1/01/2012 09:3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咦,不是嗎?

 
At 1/01/2012 07:14: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這裡少了噗浪的驚喜表情符號。XD
中低海拔常見,我應該要多多睜大眼睛才是。

 
At 1/02/2012 02: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原來如此。我也是三年多來第一次見到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