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1

五漁村健行—Manarola-Riomaggiore

IMG_0191
欣賞完景致讓人屏息的Manarola後,我們續往「愛的小徑(Via dell'Amore)」,也就是連結Manarola和Riomaggiore的最後一公里路。
IMG_0188
這段臨海步道又寬又平,不知是不是兩座村子年輕人談戀愛的好去處而贏得「愛的小徑」美名?
DSCN8364
因為這個浪漫的名字,不僅步道入口被來自世界各地的戀人以鎖串成了兩顆心,沿途也到處可見心型裝飾物和更多的象徵戀情堅貞之鎖。而整條步道最有名的一景,就是刊頭照片的那座親吻石雕。一對戀人在這天涯海角之地,一吻定情。
IMG_0204
JY與我則手牽手輕鬆走這段路,來到最後一座漁村Riomaggiore。
IMG_0210
位於五漁村南口的Riomaggiore,也是一座建於山丘之上的村子。
IMG_0207
村中房舍,依舊是意大利地中海的鮮艷色調。
DSCN8382
如果我是村中畫家,一定以這些彩色房子為題材來創作。
DSCN8385
整座村莊沿著海岸山脈的山坳而築。
IMG_0213
比起Manarola,Riomaggiore地勢更為狹長。
IMG_0222
不想花錢進餐廳,買片pizza坐在海邊享用,滋味更是無價。
IMG_0017
漫步村中,十足漁村風情。她的美,是不上妝、未經雕琢的純樸氣質。
IMG_0195
我們,則是在村口的雜貨店採買水果和優格,回旅館房間露台晚餐。
IMG_0005
這晚的旅館,位於村子高處。都已經走了一天的路了,剩下這段爬坡不算什麼。傍晚時分,村民們也紛紛外出散步,或與街坊鄰居坐在路邊乘涼、聊天。對他們來說,這裡不是什麼觀光勝地,而是自己生活的家園。回到旅館後,我們坐在露台上,以地中海海景佐配晚餐,今晚也要把自己當作五漁村的一員。
IMG_0002
入夜後的漁村風景。
DSCN8366
這段旅程,是整段義大利之旅中我最愛的一天。有山有海有小村,加上筋骨勞動,這才是我愛的旅行方式。回想這各具特色的五漁村,我喜歡Manarola、Riomaggiore和Vernazza勝於Corniglia和Monterosso al Mare。前三者有漂亮的view,恰到好處的觀光氣息,還有許多貓哩(下篇介紹)!漫步五漁村步道,讓JY與我不禁感慨,台灣的東海岸風景比起這裡毫不遜色,但政府和部份人民思考方式可就大不同了。台灣政府是一味開發再開發,最好是開條高速公路貫穿,再蓋幾座大飯店佔據海灘,或是蓋幾座所謂希臘風情的觀光漁港,拼觀光的村落裡則塞滿全台灣都可見的小吃店和藝品店......在五漁村裡,不見觀光大飯店、速食店和超商,連餐廳和記念品店都沒幾家。來這裡玩的旅人,不是搭船從海上遊覽,就是搭火車或靠健行來探索漁村和地中海風情。熙來攘往的旅人來自世界各地,沒有人因為沒有高速公路和大飯店就不來啊!一個地方之所以有吸引力,在於當地特色,而非有沒有"建設"和所謂便利的現代化"設施"。走過這一遭後,我好嚮往可以靠雙腳踏過蘇花舊路,來趟屬於台灣東海岸的"五漁村"之旅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五漁村健行—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

標籤:

3 Comments:

At 10/23/2011 04:06: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質樸的村落最合我胃口,逛逛蔬果攤,跟著居民一起過著慢慢的生活步調,享受不同的文化與風情。旅行中的慢遊細賞,最值得回味。

雙腳走花東漁村,好棒的點子!不過,我比較懶,應該會與小哈一起完成吧!

 
At 10/23/2011 10:30: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這樣單純自然的美,很讓人嚮往!!

 
At 10/24/2011 05: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是啊,我也是喜歡小村勝於大城。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一條步道,串連起純樸之美的村落,等著旅人探尋呢!

To Ming,
所以才會成為我整趟旅程中,最難忘的一段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