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1

野鳥與鐵鳥

IMG_0091
終於不再下雨,趁著假期結束前,再巡水田。每次巡水田,都被穿上冬羽的鷸鴴科鳥類弄得頭昏轉向。為了分辨這些長得很像的水鳥,必須仔細觀察牠們的大小、嘴和腳的長度、形狀、顏色,加上少數有點彩色的羽衣,一隻一隻認過去。三探離家半小時車程的廣興堂,又和一隻新鳥種—尖尾鷸交上朋友。
IMG_0312
在牠一旁的,是赤足鷸。
IMG_0212
這回,共享同一畝田的還有造型超可愛的金斑鴴。比起其他的鷸鴴科鳥類,牠的眼睛顯得又黑又大。
IMG_0382
早起看鳥的好處是,回家後還來得及再賞另一種鳥。研判了一下航道,決定騎腳踏車到雙溪和基隆河匯流處等候。在這裡,可以拍到以面天山為背景的鐵鳥照。來張三部C130運輸機飛翔的畫面。肥肥的機身,每次看到它們在空中都覺得驚奇。
IMG_0408
五部F16飛過大屯火山的帥氣影像。要不是國慶,我絕不希望台北上空出現這些飛機。還是代表自由與和平的鳥兒在天空飛翔比較震撼人心。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本季的新朋友

標籤:

2 Comments:

At 10/11/2011 10:45:00 上午, Blogger ming said...

在妳這裡看到“鐵鳥”,有趣的突兀!!!

 
At 10/14/2011 11: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許因為嚮往飛翔的自由感覺,所以喜歡鳥。也連帶喜歡拍飛機。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