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1

蛙的世界

IMG_0064
每回踏入台灣山林,總會心醉於這座亞熱帶島嶼的生物多樣性。也許,真該把研究多往生態靠攏一點才對呢!
IMG_0059
在桃園縣復興鄉的東眼山國家森林健行,耳邊屢屢傳來蛙鳴。本來想尋找聲音的主人,卻先在姑婆芋上發現這些體色偏白、身材又迷你的樹蛙。
IMG_0075
一旦知道目標為何,一路上就屢屢在姑婆芋葉或莖上發現蛙蹤。牠,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IMG_0088
至於溪澗邊傳來類似鳥叫聲的蛙鳴,則可以肯定是斯文豪氏赤蛙的叫聲。仔細搜尋,果然在小瀑布邊發現一隻。
IMG_0099
不遠處,又發現另一隻。
IMG_0103
這稍嫌平淡林道上意外的驚喜,成就了這天的旅程。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被自然接納的一刻—滿月園觀猴記實

標籤:

4 Comments:

At 9/14/2011 03:44: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我也喜歡在野外與蛙相遇,更著迷於牠們的歌聲。

 
At 9/15/2011 03:4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看得出來第一種蛙是誰嗎?

 
At 9/15/2011 08:28: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鼓膜和顳褶好像蠻明顯的,加上體色偏白,是褐樹蛙嗎?我也不大會認。XD

 
At 9/19/2011 07: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點像哩!改天來去問問專家好了。:P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