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1

來點托斯卡尼特產吧!

IMG_0006
喜歡旅行,也許是因為喜歡流動的感覺。行前從書籍、網路或電視收集資訊,訂機票、火車票、旅館,出發上路,到回來後整理照片和遊記、把玩小紀念品,再次回頭對照書籍、網路或電視的相關文字和影像,旅行的狀態似乎就這麼一直持續著。期待感、緊張感、興奮感和成就感帶來的心情悸動,再再讓人上癮。而有時旅途中令人懷念的東西,不見得來自名勝古蹟,而是充滿在地特色的市集和小店呢!
IMG_0008
在翡冷翠,有落成於1874年的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它週一到週六從早上七點營業到下午二點,讓在地人和旅人一起採買托斯卡尼當地特產。這個傳統市場逛起來很有趣,除了生鮮農產品外,還有許多看起來很吸引人的食品攤位。
DSCN9614
其中,許多旅人都會嘗試的,是牛肚三明治。
IMG_0094
生意最好的一家,是從1872年營業至今的Nerbone。
DSCN9664
隊伍排得好長,似乎可以坐下來吃,也可以外帶。我們找到收銀台的位置,正懷疑是否該先點餐和付錢時,店夥計就指著自己的肚子問"stomach?"。我們連忙稱是,跟他點了兩份。之後排入隊伍,等待照片中的大叔為我們準備三明治。因為擔心吃一整個牛肚三明治會不會太噁心,我們決定點一份牛肉、一份牛肚,並分別加入辣味和一般的調味料外帶。拿到三明治後,我們到一旁的San Lorenzo教堂前廣場野餐。忘了拍下三明治的模樣,因為托斯卡尼的牛肉和牛肚實在太好吃,停不下來啦!
DSCN9620
在義大利的旅途中,大部份的晚餐都以水果和優格打發。除了省錢外,天氣太熱也讓人不想外出覓食。可以這樣渡過一天又一天,也要感謝這裡的水果很美味。其中最讓人想念的,是血橙。果肉呈紅色的柳橙,酸甜多汁,生津止渴哩!
DSCN9615
在中央市場裡,可以找到許多適合當伴手禮的特產。紅酒、醋、橄欖油、香料、糕點和義大利麵條應有盡有,就看你帶不帶得動。
DSCN9619
在這個嗜吃麵的國度裡,有各種造型和顏色的乾麵條。一包包擺在籃子裡,看起來好像糖果。
DSCN7949
在托斯卡尼的大城小鎮裡漫遊,常可與賣特產的小鋪相遇。
IMG_0081
而我特別喜歡在水果攤前駐足,總覺得店家隨意擺置的水果美的像藝術品。
IMG_0082
台灣無疑是水果王國,唯一的遺憾是不產藍莓和櫻桃。以上三張照片攝於山城Siena。
DSCN8410
五漁村裡的蔬菜水果攤,怎麼看怎麼可愛和親切。
DSCN7946
托斯卡尼的山豬肉也是特產。
IMG_0131
這家賣特產的小店位於San Gimignano。我們在此帶了Chianti特色草編紅酒回家。
DSCN9345
也在熱鬧的市集裡吃了烤豬肉串。
DSCN9316
托斯卡尼的皮件也是一絕,可惜我不愛真皮散發出的味道。
DSCN8201
但托斯卡尼色彩鮮艷的陶器我就很愛了,挑了一個San Gimignano當地製作的小盒子當此行的紀念。

逛市集,可以發現義大利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國家。也許在遊記寫到一段落後,該來個戰利品篇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偉人的永眠所—Santa Croce

標籤:

5 Comments:

At 8/20/2011 03:3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色彩真是繽紛!

 
At 8/20/2011 05:11:00 下午, Blogger pc said...

仔細回想,過往獨自國外旅遊,真留下回憶的是--無意間遇到的當地的人 事 物及 吃.
PC

 
At 8/20/2011 08:36:00 下午, Blogger tzuyaya X 遊來遊去 said...

砍肚臍Cantuccine與Vin santo聖酒也是托斯卡尼常拿來招待客人的點心,各個小鎮中也常常可以看到~

 
At 8/22/2011 03:54: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期待---體驗---整理&回味---成為無可取代的回憶。美好的旅行經驗,會讓人上癮。

 
At 8/25/2011 02: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是呀!

To PC,
所謂旅途中的"亮點",就是一些令人難忘的小地方吧!

To 慈鴨鴨,
這些特產和美酒,讓義大利更添特色呢!

To Treeamy,
現在,又打算開始計畫另一段讓人上癮的旅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