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1

A room with a view

IMG_0002
從義大利回來後,頓時有種奇特的感覺,那就是台北好遼闊、人行道好寬啊!想想之前兩個星期,每天拖著行李走在歷史悠久但人潮洶湧的狹窄街道裡(有時只有一個人或一部車寬),當時唯一的念頭只有,義大利應該沒有所謂的無障礙空間吧!但台北住的地方缺乏了本篇的重點:一個有視野的房間。

此行住了六間旅館,其中在Riomaggiore和威尼斯的特別訂了有海景和運河景的房間。在豔陽下揮汗如雨健行了八公里、探訪了五個地中海畔濱海小村後,回到五漁村中最南邊的Riomaggiore。這晚的落腳處,則位於村莊高處的Hotel Villa Argentina。所以,還必須氣喘吁吁地爬上山,才會抵達我們的房間。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推開房間的法國窗,眼前是座落於山凹裡的Riomaggiore村和遠方的地中海,在天空飛翔的是海鷗和燕子。我們褪去鞋襪,在陽台上乘涼吃之前在山下小店買的水果和優格當晚餐,享受在地中海畔有間小屋的想像。
IMG_0001
入夜之後,月亮高掛天際,Riomaggiore慢慢入睡。
IMG_0037
另一個有view的房間,在威尼斯。JY問我如何選定威尼斯的旅館,我的答案很妙,因為它的名字,但這真的是誠實的回答。一般來說,為了移動方便,我往往愛訂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但此行會在威尼斯待三晚,不急著移動到哪裡去,只想好好體驗水都的一切,所以望著威尼斯地圖找旅館的時候,目光焦點集中在她的心臟地帶。結果在google map上發現距離聖馬可廣場五分鐘路程、且是威尼斯最大campo(廣場之意)Campo Santa Maria Formosa旁找到一家名為Casa Santa Maria Formosa的小旅館。以威尼斯的價格來說不算特別高、附早餐、有運河景觀房間,再加上以福爾摩沙為名,就決定訂下去了。當我們從Rialto橋站下船,拖著行李走過迷宮般的威尼斯巷道和跨過三座橋,沒有迷路順利來到Casa Santa Maria Formosa,就喜歡上這個房間。位於三樓(歐洲的三樓是我們的四樓)的房間和浴室竟然不算小,頭頂是古樸的樑柱,房間的兩面窗都能望見外面的小運河。
IMG_0040
這個鬧中取靜的角落,被運河和威尼斯特有的房舍環抱。照片遠景的白房子就是Santa Maria Formosa教堂;近一點的小白屋,則是賣飲料和三明治的小舖。比起那些在聖馬可廣場旁但擠在沒有視野窄巷中的旅館,我更喜歡這裡。更有趣的是,位於三樓的房間必須從另一個大門進出,進出大門則需按四位數的密碼。因為這樣,更讓我有在威尼斯擁有一間個人公寓的錯覺。
IMG_0003
每天早晨,一艘艘的運貨船抵達旅館前的運河,卸下新鮮蔬果和飲料,從照片中右手邊的拱門運進店裡去(這附近就有一家Coop超市,也是加分要素)。所以,從房間望出去就可以見到威尼斯每天如何甦醒,也能體會她何時入睡(從Campo Santa Maria Formosa上喝酒的人潮何時散去判斷)。雖然Casa Santa Maria Formosa的早餐實在不怎麼樣,但房錢付現打九折,又讓我更欣賞它一點。

我問JY,該如何下筆寫義大利。他說:這是個好問題,但沒告訴我答案。那就索性從兩個有view的房間寫起好了,因為腦中不斷盤旋著” A room with a view”這幾個字。有趣的是,” A room with a view”是電影”窗外有藍天”的英文片名,而它的背景正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呢!借來用用,正好(其實本篇是我還懶得整理照片,卻有很多話想說的產物,如果要confess的話)。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火車來了嗎?

標籤:

1 Comments:

At 8/05/2011 08:3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 nice view!!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