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1

記憶的盒子

DSCN7633
回到台灣後,每次看美國電影(不管好片爛片),尤其是鄉村景色,都會喚起無限的回憶。其實,真的要強調並非我多麼不捨美國的生活或多喜歡美國,而是那畫面裡陽光的感覺、main street的小店、餐廳,甚至主角手裡握的lemonade,這些小地方都會觸動記憶,讓人想起人生中那段獨特的日子。

而那段屬於安亞伯的記憶,也許都儲存在照片裡的這些盒子裡了。當年離鄉背井到美國唸書,行囊裡畢竟不會帶什麼擺飾或小東西。在這個中西部的大學城裡,自然不會有太多逛街的地方。偶爾午餐晃到中校區溜答,最常探訪的小店就是位於Nickel's Arcade尾的The Caravan Shop了。這家擺滿了獨立藝術家創作和各國小東西的店,最能滿足我愛逛小店的心。但窮留學生口袋不深,絕大多數的時間也只是逛逛而已。有天,終於找到一個花錢的理由,那就是我需要一個盒子來收納項鍊之類的小東西。晃進The Caravan Shop,被照片中右上角的樹皮盒子吸引住目光。來自俄羅斯的樹皮盒子小小的,不到一個手心大卻很精緻,只要美金十多塊。它,從此成為我在美國的第一件功能性小擺飾。幾年之後,又從這家店裡買了照片左上角的那個來自波蘭的木盒子,拿它來當大學同學送我的懷錶的家。也許我對小盒子、俄羅斯和幾何圖形情有獨鍾,在安亞伯的幾年當中,又收集了照片中下方的那兩個盒子。左邊那個來自俄羅斯的漆器木盒,是在安亞伯被我們暱稱”西門町”的Westgate Mall裡的嬉皮店找到的。極為迷你的它,被我拿來裝在Art Fair買到的日晷項鍊。右邊那個,則是來自義大利的玻璃小盒子,它是我在安亞伯一年一度的古董市集裡發現的。

這些小盒子,不僅收納著小首飾,還裝盛著我屬於那段日子的記憶。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與美國大學的不解之緣

標籤:

4 Comments:

At 6/07/2011 09:10: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精緻的盒子,封存了一段美好的記憶。

 
At 6/08/2011 01:2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都是我的寶貝呢!

 
At 6/08/2011 11:56: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這四個盒子都很精緻耶

 
At 6/10/2011 03:2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就愛這些小東西~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