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1

薄暮時分 @ 大屯主峰

IMG_0084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我沒這方面的困擾(每天讀的書還嫌不夠多嗎?),倒覺得三日不上山,就真的言語乏味、渾身不對勁了。
IMG_0077
趁著事情做完、天氣放晴,趕在天黑前上山晃晃。與天色賽跑的前提下,直接開車上大屯主峰,便是很合適的選擇。
IMG_0102
這個時刻空氣透明度高,陽光角度又好,沐浴在金黃光線下的小觀音山顯得氣宇軒昂。
IMG_0098
雲,正從東面翻過小觀音山。
IMG_0079
站在海拔剛超越一千公尺的大屯主峰頂眺望,此時的我們就像高飛的大冠鷲一樣。
IMG_0041
低雲逐漸覆蓋北海岸。
IMG_0040
形成一副夢幻影像。
IMG_0094
換個角度,前景改成低矮的箭竹林和芒草,中景是大屯西峰和面天山,遠景則是形成中的雲海。如果跟不熟悉台北景象的朋友說這是在高海拔的中央山脈,也許真有人會相信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藍天下的花火—野當歸

標籤:

5 Comments:

At 6/01/2011 08:42: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是啊!很有高海拔山景的感覺。能在台北擁有如此壯闊風景,好讚!

把拔看了,腳癢癢,跟我說也好想去走走哦!

 
At 6/01/2011 10:5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山上真是台灣最後的樂土啊

 
At 6/02/2011 11:4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要趁連假上台北走走嗎?

To 阿芳,
沒錯!還好台北是盆地呀!

 
At 6/03/2011 04:03: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到台北,似乎是個不錯的安排哦!

 
At 6/07/2011 05: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結果你們真的來了!果真是即知即行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