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1

寫個故事吧!

IMG_0605
望著台南古蹟的照片,好奇怎麼不見有人以它們當作背景來寫點故事?
IMG_0597
JY和我喜歡讀奇幻文學,大概是因為現實生活已經有煩不完的事了,再讀寫實型的小說只會讓心情更壞吧!自從「達文西密碼」大賣之後,西方該類型結合歷史、冒險和尋寶的小說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另一類結合歷史或古典文學的小說,則是幫「傲慢與偏見」或「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類的書寫續集或加上現代故事重新演繹。放眼望去中文書的世界,最接近這類作品的大概只有武俠小說吧!
IMG_0743
當來到古城台南,漫遊充滿歷史重量的安平古堡和赤崁樓等地,不禁興起以它們、加上漢移民、原住民和西方探險家為題材來想個故事的念頭。記得在國高中時代,睡前時光是一天當中唯一屬於我個人的時間,總會編個幻想故事來讓想像力馳騁、幫助自己入眠。現在,又再度有這個需求。是否代表現實生活壓力又大到讓人想逃避現實了呢?

生活隨想上一篇“我,反對國光石化

標籤:

2 Comments:

At 5/06/2011 01:41:00 下午, Anonymous Rebecca said...

推薦我最近讀得萬成目學關西三部曲:京都何爾摩、鹿男與豐臣公主,超讚,尤其推薦給去過關西旅行的人。

 
At 5/09/2011 12: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喜愛奇幻文學的我們,當然都讀過了(連那本關於貓的)。我們的最愛,是鴨川賀爾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