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1

我,反對國光石化

IMG_0073
記得在911事件之後,美國電視上出現一則廣告。影片中,各色人種對鏡頭大聲說出:I am an American。意思是說,即使遭受恐怖攻擊,他們仍然以身為美國人為榮。而現今台灣所受的恐怖威脅,我認為是環境問題。X輕、核X廠、國光石化……到各種工廠任意排放污水和丟棄工業廢棄物,都隨時隨地影響在這塊土地上生活萬物的安全。甚至該為環境把關的環保署長,都能說出「六輕存在十年來,雲林人壽命都增長,每人的生命增加兩百多天」(2010-11-12中國時報單厚之/台北報導)的荒謬言論。言下之意,越與毒物更存,民眾越為長壽。真想反問署長,你要不要搬到六輕或國光石化廠區旁去”增加”壽命呢?石化如果真的那麼好,為何不蓋在總統府旁呢?國光石化預定地不僅是該受保護的濕地,所在之處的彰化縣更是台灣的糧倉。就算以人為中心來思考而不管其他生物,難道大家不會擔心吃下肚的食物有毒嗎?真的對台灣的環保政策和管理這麼有信心嗎?當人民因為環境污染而得病,是否可以告政府慢性謀殺?但就算國賠也還不了健康與生命。好希望此刻台灣的電視中也能出現一則廣告,廣告中各個族群、各種年齡、職業和大城小村的人都能大聲說出:我,反對國光石化。

照片為七股潟湖蚵架。

生活隨想上一篇“2010,Bye-bye

標籤:

2 Comments:

At 4/09/2011 10:22: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我也不贊成「一味追逐高經濟成長,卻犧牲土地環境與人民健康」的政策。但當權者想的,似乎都和人民的意見背道而馳。

 
At 4/11/2011 01: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時不禁懷疑,所謂的民主,真的是少數服從多數嗎?公僕是多少人的公僕?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