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1

紅色小精靈—粉紅鸚嘴

IMG_0212
除了綠畫眉外,另一種好動的小鳥也是常常只聞其聲、不見其影,那就是粉紅鸚嘴。在長滿蘆葦叢的濕地賞鳥,總是聽到草叢靠近地面端傳來嘰嘰喳喳的鳥囀。好不容易發現鳥影,等到對好焦,牠們早已鑽進更深的枝葉之中。不像常一同覓食的褐頭鷦鶯,喜歡大方站在枝頭。這回,好不容易在宜蘭下埔濕地又遇上一群粉紅鸚嘴。在天色昏暗的情況下與牠們拼耐心,完全沒想到在這種條件下反而捕捉到這種大頭、短嘴鳥兒的可愛身影。
IMG_0204
屬於鸚嘴亞科的牠們,是台灣特有亞種。
IMG_0113
有幸見到牠們,對我來說就像是碰到濕地裡的紅色小精靈一樣稀奇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台北賞鳥樂園—烏來

標籤:

2 Comments:

At 4/08/2011 08:4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好可愛喔

 
At 4/11/2011 01: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牠絕對適合這樣的形容詞。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