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1

稻田中的小精靈—灰頭黑臉鵐

IMG_0009
趁著天氣終於有春天的樣子,來點鳥語花香的照片。
IMG_0071
春節假期第一次走訪貴子坑大排旁的農田。沒有放水的稻田裡,看來是不太有可能與水鳥打照面,卻發現了身型與麻雀差不多,卻長得不太一樣的鳥在草叢間跳躍。
IMG_0054
像是戴著灰色頭套的變裝麻雀,是台灣普遍的冬候鳥灰頭黑臉鵐,又是第一回見到的新種哩!
IMG_0038
相較之下,母鳥更像麻雀了。
IMG_0003
沒有了灰色頭套,多了白色的眉斑和頰線。
IMG_0016
牠們,在長著大花咸豐草的休耕稻田裡度冬。
IMG_0248
此刻,已經被日漸增長的日照呼喚北返。希望留給不隨季節遷徙我們的,是溫暖的春陽。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與燕鷗相遇於蘭陽

標籤:

3 Comments:

At 3/31/2011 08:04: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在你鏡頭下,感覺台北也是生意盎然的地方呢!好讚哦!

 
At 3/31/2011 08:05:00 下午, Blogger 卵生水筆仔 said...

真是不太容易辨識的鳥種呢!

 
At 4/01/2011 02:1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講到重點了。其實只要有綠地,即使在城市裡也能生意盎然,也會有候鳥到來。我們還能恣意開發嗎?如果有一天野地沒有了,那些遠道而來的候鳥該怎麼辦?

To 卵生水筆仔,
我覺得最難的是水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