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1

垃圾堆中的美感—天元宮賞櫻

IMG_0060
早在西雅圖時代,就久聞北台灣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的大名。今年,老友小紅帽邀約在週間清晨上天元宮賞花去。為了趕赴這花之盛宴,五點起床,六點在關渡接了小紅帽,趕在上班車潮和賞花人潮出動前,來到了在大屯山麓的天元宮。
IMG_0029
一直以為天元宮長著大片櫻花林,來到這裡之後,才發現花色偏粉的櫻花只種在塔狀的寺廟建築周圍一圈而已。根據報載,天元宮的櫻花屬於緋寒櫻與日本山櫻雜交種。
IMG_0054
也許曾經滄海難為水,也或許是因為天氣陰,我對這裡的花景有點失望。最糟的是,廟邊通往櫻花林的路上還未營業的攤位夾道,而且遍地是發出惡臭的垃圾,看來這天得發揮出污泥而不染的想像力了。也不禁想問,這就是我們的水準嗎?
IMG_0026
浪漫不起來的我,努力尋找美麗的角落。
IMG_0011
鋒面來臨前,在風中搖曳的櫻枝。
IMG_0055
粉色的櫻花加上粉色的背景,誰想得到台灣的三月天竟然只有13度?
IMG_0019
望著這些櫻花,想起幾年前也跟天氣搏鬥,等著賞華大吉野櫻的那段日子。
IMG_0073
IMG_0076
這天最大的收穫,是終於等到綠繡眼在花樹覓食的畫面。
IMG_0081
嫩綠色的鳥兒配上粉色的櫻花,這才是春天啊!早起賞花真好,賞完花去上班,九點不到就抵達辦公室了。至於天元宮,應該只會來這一次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麥田漫步 @ 台中大雅

標籤:

5 Comments:

At 3/16/2011 09:44: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果真有「發揮出污泥而不染的想像力」,在這樣的環境,你還是可以拍出華大花景的fu啊!

這是修煉吧!XD

 
At 3/17/2011 08:22: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Seattle 的樱花也开了,路边已经很灿烂了,真的应该开始拍花了。
这个万方多难的春天, 确实要在春色中找一点安慰。

 
At 3/17/2011 01: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修煉嗎?在台灣的生活真的是場修煉。

To Cloudsnow,
期待從妳的鏡頭來遙想西雅圖的春色。多拍點鬱金香吧!

 
At 3/17/2011 07:28: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拍的好美,根本想不到環境原來是那麼糟!

 
At 3/18/2011 12:4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花,當然還是美的。但周遭環境,真的很嚇人。滿地垃圾,飄落的花瓣裡還有煙蒂(JY其實有拍)。所以我不禁要問,我們是喜歡在垃圾堆中賞櫻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