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1

晴空下的黑面琵鷺

IMG_0295
自從立下這個冬天要與黑面琵鷺相遇的心願後,見到野地裡的白色鳥兒總會多看兩眼。第一次達成夢想是在關渡,但天氣陰距離又遠。第二次特別南下七股,又是只在大陰天見到一群從頭頂飛越,都不是特別好的觀察條件。這回,不用遠征台南,在宜蘭的下埔濕地總算又見到黑面琵鷺。
IMG_0266
我們開著車在濕地裡的鄉間小路穿梭,在竹安溪畔遠遠看到魚塭間的土堤上站著幾隻白鳥。拿起望遠鏡一看,中大獎了,幾隻黑面琵鷺與蒼鷺一同在岸上曬太陽兼理毛。
IMG_0287
杓子狀的黑色大嘴,在陽光下晃來晃去。
IMG_0279
IMG_0261
總覺得牠們的動作充滿喜感。
IMG_0256
其中一隻腳還上了標,不知是哪裡飛來的呢?
IMG_0291
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觀察到牠們頭頂漂亮的飾羽。

真是太興奮了,與黑琵的相遇一次比一次近。下回,可有機會觀察到牠們在水中掃動杓狀大嘴啄食的經典畫面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與紫鷺相遇於宜蘭

標籤:

3 Comments:

At 3/04/2011 09:19: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漂亮喔
我們南部人都只看到他們在水裡圍成一圈睡覺

 
At 3/07/2011 12:51: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恭喜你終於如願以償了。

 
At 3/14/2011 01: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我們南部人"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P

To mantamola,
Thank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