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1

與紫鷺相遇於宜蘭

IMG_0106
趁著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的好天氣,我們連續兩天到宜蘭賞鳥,順便測試新單筒望遠鏡的功力。在礁溪東邊的下埔濕地,很幸運地遇見稀有的冬候鳥—紫鷺。
IMG_0169
頭一天下午才從台北出發,小小塞了一下車。抵達宜蘭之後,先去礁溪南邊的塭底濕地晃了一圈,沒遇見太多鳥,看來冬候鳥已經開始北返。不願就這麼打道回府的我們,決定到塭底濕地北邊的下埔濕地探探。一來到這片濕地,我們馬上墜入情網,因為環境實在太好了,一點也沒有西岸濕地惡臭髒亂的狀況,反而讓我們想起西雅圖的濕地。先一步抵達的鳥友,告知水塘對面有隻紫鷺。本來以為今天沒什麼收穫的我們,在回家之前見到這麼美麗的一隻大鳥,真是興奮極了!
IMG_0170
被我們看了一陣之後,牠從樹頂振翅而飛。
IMG_0172
此時是欣賞牠鮮豔羽衣的最佳時刻。
IMG_0174
可惜暮色籠罩,快門太慢,照片都成了motion blur。
IMG_0183
臨睡之前,牠再度從蘆葦叢中現身。
IMG_0020
回家後,懊悔這麼晚才探訪下埔濕地。決定趁著好天氣,隔天起個大早,清晨六點半再度上路,我們要趁著雪隧塞車前,在美好的晨光中再訪下埔濕地。
IMG_0029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國道五號一路暢通無阻,我們在七點半就抵達下埔濕地。沿著濕地水塘找鳥,發現這裡不只住著一隻紫鷺,而是好幾隻哩!這隻高踞樹頭的,少了一點顏色,大概是隻亞成鳥。
IMG_0038
一旦在蘆葦從中發現紫鷺的身影,才恍然許多樹梢上也站著好幾隻。沐浴在晨光中的大鳥,真的美極了。
IMG_0045
這回,再度讓我們醉倒在宜蘭的魔力之中。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日久他鄉是故鄉—埃及聖鹮

標籤:

6 Comments:

At 3/03/2011 06:35: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這隻美麗的大鳥鵠立於枝頭上瞻望,非常吸引我。

 
At 3/04/2011 11:54:00 上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好漂亮的毛色耶。這是在宜蘭的哪裡呢?

 
At 3/04/2011 04: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g,
美吧!

To 聚水藏風,
喔喔,沒看仔細喔。是宜蘭下埔濕地,位於礁溪東邊不遠。

 
At 3/05/2011 01:10: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其實,我覺得motion blur 的效果也很好啊!有油畫般的感覺。好美的紫鷺!

你提的礁溪下埔我還沒去過,下次回去,再去走走。

 
At 3/05/2011 03:35:00 下午, Anonymous didi said...

真的真的太太太驚豔了!!!你的 catch 真棒!

 
At 3/14/2011 01: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紫鷺真的好美,很高興有機會與牠相遇。

我們非常喜歡下埔濕地,今年候鳥季一定要再去。

To didi,
你們有繼續到Montlake濕地散步和賞鳥嗎?很想念你們的作品。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