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1

搭膠筏探險去—四草綠色隧道

IMG_0536
一直很嚮往搭乘獨木舟、穿越委內瑞拉境內的叢林,去探詢人煙罕至、如失落世界一般的桌山(tepui)地區。以及從上傾瀉而下、世界最高的天使瀑布(Angel Falls)。而這個夢想,在上個月的台南之旅碰到了一點點邊。
IMG_0452
四草溼地位於我們回國後才成立的台江國家公園內。這裡屬於鹽水溪出海口的地理範圍,長著一片由五梨跤、海茄苳、欖李和水筆仔組成的紅樹林。近年來興起在四草大眾廟旁搭乘膠筏,遊覽這片紅樹林交織而成的綠色世界。
IMG_0482
JY與我,和一群搭遊覽車來玩的遊客一同登上膠筏。雖然周圍人們實在不像探險客、氣溫不高、水裡沒鱷魚,終點處也沒有桌山和天使瀑布等著我們,卻不知為何還是讓我興起正要進入原始叢林探險的幻想。
IMG_0498
這條綠色隧道不長,但看第一眼的時候還是讓人驚嘆。如果在夏天來訪,又有陽光陪伴的話,應該會更美。
IMG_0516
除了頭頂和兩旁的風景,水裡的樹影同樣精彩。
IMG_0507
總覺得光是看著樹影,就能激起許多寫故事的靈感。
IMG_0520
有那麼一瞬間,忘了自己身在台灣。
IMG_0527
如果樹上站著的不是夜鷺和喜鵲,而是樹懶和猴子,還真頗有在南美探險的味道。
IMG_0518
要是不要搭膠筏,而是自己划獨木舟遊四草紅樹林的世界,那才是更有意思的旅程。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美國新希望—長洲未來

標籤:

8 Comments:

At 2/25/2011 08:17: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像紐奧良的沼澤之旅

 
At 2/26/2011 12:36:00 上午, Blogger eriel said...

在台南念碩班又當助理好多年,沒想到四草有這麼漂亮啊,果然以前為了省錢不搭船是錯誤的(泣)

 
At 2/26/2011 03:13: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要是不要搭膠筏,而是自己划獨木舟遊四草紅樹林的世界,那才是更有意思的旅程。」讓我想起你遊歷羊角村的畫面。

 
At 3/01/2011 04:4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去紐奧良開會的時候沒去體驗沼澤之旅,看來下回不能錯過。

To Eriel,
不知道台灣其他地方是否也能搭船進入紅樹林?如果不行,那就值得在四草一試囉~

To Treeamy,
果真讀得很認真,也很瞭解我們!我們看到河,就想划獨木舟哩!

 
At 3/02/2011 02:34: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來Ann Arbor念書前偶然發現你的舊網站,最近這一個月發現你的新網站,發現你跟我喜歡的風景好像,春天時準備跟隨你的網誌去拍AA的花草動物。四草在我當兵去玩的時候,偶然情況下跟著別團上竹筏(只有一個人竹筏不會開),跟你有著類似的感覺,在進入紅樹林的當下,彷彿到了世外桃源。在我即將出國前夕,看到報紙把四草設為國家公園還真的很開心,希望他能永久的被保護。(我去的時候看到解說員把菸蒂丟進溼地裡,覺得很誇張)
這是我寫的四草網誌,通常我都是在FB寫完後複製過來,相簿也是在FB
http://www.wretch.cc/blog/eugenekim/13152882

 
At 3/03/2011 05:4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Eugene來訪!寫部落格五年,真的覺得這裡是個找到志同道合朋友的園地。你正在UM唸書嗎?

 
At 3/04/2011 12:57:00 下午, Blogger eugene said...

我現在在AA唸書,才剛來半年。已經把你寫關於UM的文章都看完了,印象中會找到你的網誌是因為我想找AA有什麼地方漂亮的,我跟你一樣超喜歡拍花草動物的,其實仔細的觀察生活週遭的事,會發現大家所說無聊的AA其實也很多美麗的地方。我目前已經拍到三種啄木鳥、雌雄Cardinal、松鼠、和四隻鹿家族,尤其是和鹿相距2公尺的感覺真是感動,接下來我很想拍到浣熊,看到你在樹洞裡拍到他們真是好羨慕,春天我也要去找找他們,你還記得大約的位置嗎?
還有你說的UM最美的角落,前一陣子我把能去的地方都拍完了,看了很多學校的資料,超美的,法學院有超多有趣的雕像,還有六任校長的搞笑雕像呢。

 
At 3/04/2011 04: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棒喔!可惜我在AA的日子裡,沒有長鏡頭。很懊悔沒拍到會來我家陽台拜訪的Cardinal。至於浣熊的洞,是在Island Drive靠Huron River這頭。可是牠們不是一直住在那裡,我每天走這條路上下學,只遇過一次而已。

法學院也是遺珠,上回帶大相機回去,卻遇到圖書室休館。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訪我的第二"故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