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0

太極 @ 朱銘美術館

IMG_0221
寫部落格快五年,總覺得最近進入某種瓶頸,文字乏味、很難寫出感動自己的文章。因為工作與環境的關係,也越來越少拿起相機,真不知每次「難得小旅行」系列文章暫告一段落之後,會不會有開天窗的危險。
IMG_0246
看看外接硬碟,去年夏天探訪金山朱銘美術館後還有些照片沒整理。其實朱銘的雕塑作品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太極系列」了。總覺得這些線條簡單的作品充滿力與美,不故弄玄虛,直達心田。
IMG_0242
在朱銘美術館園區中,有一整片谷地都是「太極系列」的作品。其中最大的,就屬「太極拱門」了。
IMG_0218
在現代壓力大的生活中,也許該學學太極以柔克剛的精神?
IMG_0138
或者展開雙臂,以「十字手」來迎接挑戰?
IMG_0226
所有社會上不合理的事,吃我一掌吧!
IMG_0137
這系列作品中最受人歡迎的,很可能就屬「單鞭下勢」了。每天看著它,會不會有一天悟道成為武功高手?

為了舒緩壓力,也許該認真考慮去學學瑜珈、太極拳這類溫和的運動,或是卯起來去學抒發情感和張力的佛朗明哥舞呢?有沒有人可以推薦?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標籤:

3 Comments:

At 11/03/2010 06:01: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聽過氣機導引或太極導引嗎?那是種極其柔軟、緩慢卻又非常深層的調身、調心與調氣的運動,既可放鬆筋骨肌肉又可活絡九大關節,常練除了強健體魄更可沉澱心靈,北部有很多相關課程,可試試張良維老師的 。

 
At 11/04/2010 03:45: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太極拳各派宗師、名家皆強調要“以心行氣、以氣運身”,又以“鬆”、“勁”為習拳之終極,如果妳可以從科學家的角度,把練太極拳的心得寫出來,一定是很多人的福氣喔!!!

 
At 11/04/2010 03: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nowbird,
感謝你的資訊!

To Ming,
聽起來很有意思,也許真的該來練練。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