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0

國家公園裡的狩獵小屋

IMG_0264
其實這個標題很弔詭,禁止打獵的國家公園裡怎會有狩獵小屋?
IMG_0216
之前提到梵谷森林原是庫勒慕勒家族的私人土地,在這塊地成為國家公園之前,庫勒慕勒夫妻在此蓋了一棟做為狩獵小屋之用的鄉間別墅(Jachthuis Sint Hubertus)。位於公園北方的狩獵小屋以專人導覽的方式開放給旅人參觀。想一探小屋的人,得先在遊客中心預約和繳費(一人三歐元)。
DSCN6222
我倆選定的參觀場次是下午二點,在遊客中心預約後,便騎上白色腳踏車往小屋出發。
DSCN6223
這個場次,只有JY和我,以及另一個荷蘭家庭參加而已。在導覽開始前,在前門集合處一邊拍照一邊等待。
IMG_0219
二點一到,一位銀髮老媽媽出現,她引領我們進入小屋玄關,開始今天的解說。
DSCN6229
解說,是以荷蘭語進行。我們當然聽不懂荷文,但沒關係,阿嬤的助理給了JY與我一人一副耳機和一張解說卡。跟著阿嬤參觀各個房間,只要輸入對應的號碼,就可以聽到該房間的英語解說了。這棟狩獵小屋,是建築師H.P. Berlage所設計,並於1920年落成。小屋以基督教聖徒Sint Hubertus命名,因為傳說他是獵人的守護者。玄關處的彩繪玻璃,就是Sint Hubertus和各種動物的形象。
DSCN6226
小屋開放給旅人參觀的部分是一樓,在阿嬤帶領下,可以一窺二十世紀初有錢人的生活型態。
IMG_0227
推開玄關盡頭的木門後,我們來到當年庫勒慕勒夫妻招待賓客的空間。因為是狩獵小屋,這裡的裝潢並不奢華,而是充滿樸實的色調。
IMG_0232
IMG_0234
在這個大房間的兩端,則分別是夫妻倆與男女賓客飯後抽煙喝茶與娛樂活動的房間。
IMG_0233
Berlage的設計極具巧思,連天花板都有旭日東升的意涵。
DSCN6247
開放參觀的,還包括庫勒慕勒夫人的書房。
DSCN6242
下午茶的器具,依舊擺在原處。
DSCN6240
庫勒慕勒夫人的畫像。此為複製品,真跡在庫勒慕勒美術館。
IMG_0239
參觀完後,可以順道欣賞小屋旁的玫瑰園。
IMG_0263
狩獵小屋正面觀。屋前的水池,不是天然的,而是為了小屋而挖。

這趟小屋參觀之旅,恍如進入電影場景,可以想像當年有錢人享受生活的模樣。來到梵谷森林,除了接近自然外,還能體會人文的一面。而最精彩的,就是之後要介紹的庫勒慕勒美術館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徜徉‧梵谷森林

標籤:

7 Comments:

At 9/23/2010 09:57: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這些以前的有錢人
可在這種開闊空間生活!

 
At 9/23/2010 10:45: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Tse said...

彩繪玻璃很美唷~

 
At 9/24/2010 02: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真的是!

To Rebecca,
我也覺得彩繪玻璃很美呢!

 
At 4/13/2011 06:01: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我覺得狩獵小屋很漂亮耶,那種小空間中有不同意義的裝飾是我很喜歡的,不知你有沒有去過匹茲堡的cathedral of learning?狩獵小屋的感覺好像那裏,卻又更精緻典雅。也很喜歡你拍的在牆上那幅雕刻人像~

 
At 4/13/2011 05:1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Cathedral of Learning有遠遠欣賞但沒進去過。參觀狩獵小屋倒是讓我想起匹茲堡近郊的落水山莊(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27.html)。

 
At 4/14/2011 01:20: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ha~這棟落水山莊我在大學時修建築課的時候有看到老師介紹,謝謝你提到阿~暑假我有計畫去匹茲堡,提醒我了這個我曾經想去的景點^^

 
At 4/14/2011 04: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去匹茲堡的話,那是一定要順遊的景點。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