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0

運河邊的晚餐 @ 烏特勒支

IMG_0262
還了kayak後,我們在運河邊找到了一家賣西班牙小菜tapas的餐廳,該是輪到我們坐在岸上欣賞烏特勒支風光的時候了。誰叫在運河旁露天座位用餐,是到烏特勒支一定要經歷的體驗呢?
DSCN6046
JY和我在美國的時候,愛上了西班牙小菜tapas的滋味。跟台灣小吃一樣,小小一盤又變化多端的tapas,適合當作下酒菜。
IMG_0241
順著木梯下到運河邊的餐廳,一時之間沒有露天座位,老闆先招呼我們到室內等待。
DSCN6042
趁著這個機會,可以瞧瞧這些倉庫改建運河餐廳的模樣。低矮的拱形屋頂,就像在地窖中用餐一樣。
IMG_0245
很幸運的,沒多久就得到一個臨河的座位。
DSCN6051
河對岸的餐廳,同樣熱鬧滾滾。
IMG_0250
來到西班牙餐廳,當然要點水果酒(sangria;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了。裝在陶壺裡的水果酒,甜甜的很好喝。但這種酒其實很烈,每次都讓我不勝酒力。
DSCN6049
懶得點菜的我們,直接叫tapas拼盤。
IMG_0263
包括肉類、海鮮和蔬菜的tapas,裝在小陶盤裡上桌。
IMG_0256
一邊用餐,不時還有大小船隻經過。
IMG_0258
我們之前划kayak的模樣,應該就像照片中的這兩位吧!
DSCN6055
之前提到荷蘭人似乎不擅料理,今晚的tapas依舊印證了這個印象,實在不算太美味。不過,能夠在親自划過烏特勒支運河水道後,坐在水邊喝點小酒進晚餐,怎能不讓人心神俱醉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划進時光隧道—烏特勒支運河泛舟

標籤:

3 Comments:

At 9/14/2010 04:11: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I love sagria...在國外喝過,回國後自己在家裡也做,就是沒人家好喝,可能在國外趴趴造都很飢渴,人啊一口渴什麼都覺得好喝。

 
At 9/15/2010 11:28:00 上午, Anonymous TWID said...

您好久沒有貼台灣的照片了,外國的環境的確很漂亮,很令人羨慕,可是看久了,確會很希望您還是像以前一樣偶爾講一下台灣的事情,好久沒回台灣了,可不可以麻煩您分享些台灣的近況呢?謝謝您囉!

 
At 9/15/2010 11: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焦糖,
其實台灣的大賣場買得到sangria喔!回家後自己切點水果加下去,就很不錯喝。我個人覺得蘋果很配sangria呢!

To TWID,
啊,其實不是我不貼台灣的照片(其實今天剛貼了一篇台灣的鳥照,這樣算不算呢?),而是我旅行的時候不愛寫日記。不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一口氣把遊記寫完,怕自己老了容易忘。如果您有注意到,我之前在美國出門小旅行,回來後也是狂寫遊記不罷休,搞到大家倒胃口呢!請原諒我小小的偏執吧!
不過說真的,這個暑假拍的照片少之又少。天氣太熱,少了出門的興致。等我歐洲遊記寫完,發現彈藥不足的時候,就會再度出門爬爬走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