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0

尿了四世紀的小男孩—Manneken Pis

IMG_0048
來到布魯塞爾的旅人,總是要沿著彎曲的街道,去看一個從1618年就在小廣場一角尿尿的小男孩—尿尿小童(Manneken Pis)。這麼聳的事,我們不能免俗也跟著去”朝聖”。

關於這個一泡尿長達四世紀之久的小男孩,有各種不同版本的故事。最常聽到的,不外乎是在十四世紀時,布魯塞爾遭受外敵以火藥入侵,一個機智的小男童以一泡尿澆熄了引信而救了大家的這一版。這個尿尿小童的雕像,四百年來就這麼矗立在街角,還成了布魯塞爾的地標。不僅如此,他還擁有全世界送來的衣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裝呢!而這天,尿尿小童被旗子遮住,似乎又有換裝儀式準備進行。
IMG_0052
換裝儀式開始前,有警車開道。
DSCN5069
接著,之前在大廣場遇到的美國重機隊跟著出現。
IMG_0056
為了宣示兩國的友好,當然也要掛上地主的國旗。
IMG_0069
IMG_0071
整個隊伍的行進由銅管樂團伴奏。
IMG_0060
原來,為了慶祝美國國慶(為何在布魯塞爾慶祝呢?不解),美國大使帶來了一套代表美國的新裝。
DSCN5078
布魯塞爾市長也一同來主持換裝儀式。
IMG_0064
簡單致詞後,揭開布幕。
IMG_0067
果然,尿尿小童穿上了山姆大叔的紅白藍服裝。連高帽子,都寫上歐巴馬的名言「Yes we can」。
IMG_0073
重機、山姆大叔和「Yes we can」,七月一日這一天,尿尿小童變得好美國。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那個中世紀的夜晚—Ommegang (下)

標籤:

2 Comments:

At 8/03/2010 02:14: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看到揭开国旗布幕,小男孩现身那一张,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太滑稽可爱了。尤其是那一个Yes We Can

 
At 8/03/2010 05: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果真是跟得上時代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