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0

街角的Café

IMG_0036
在歐洲旅行,另一項很吸引人的元素就是街角的Café了。不管是為了把握迷人的夏天陽光、看人也被看、或是純粹受不了沒有空調的室內而選擇露天咖啡座,形形色色的街角Café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一路收集下來的影像,我的最愛就屬刊頭這張了。

開大型學術會議最痛苦的地方,就是午餐問題。會場內的東西又貴又難吃,外圍餐廳則是大排長龍,最後往往是在超市隨便抓個三明治草草解決。在荷蘭旅行一圈下來,發現這個國家的味蕾與我調性不合,竟然沒有哪家餐廳的食物讓我驚豔、更談不上喜歡了。一路上,不是太鹹就是太甜(尤其是曾為荷蘭殖民地的印尼菜),真的是地雷處處啊!

每天從旅館往會場的路上,都會經過刊頭照片這家生意興隆的早午餐店,決定有天進去試試看。三明治,要出錯的機率不高,總算在這家店吃了頓比較正常的午餐。在中午陽光下享用餐點的這對男女,不知為何給我電影的感覺,似乎此刻世界的焦點,就在他們身上呢!
IMG_0287
在阿姆斯特丹,當然有數不清的街角Café。在熱鬧的Spui廣場邊,歷史悠久的Café Hoppe依舊充滿下班後小酌一杯的人潮。隔壁的Café Luxembourg雖然擁擠程度稍遜,但也是Spui廣場上赫赫有名的Café。
IMG_0134
不想人擠人或朝聖,我們選擇坐下來享用一頓寧靜午餐的地方,是在運河邊的一家不知名街角Café。一線道的小街供汽車、馬車和腳踏車通行。不寬的人行道上,則被餐廳擺上了露天咖啡座。鋪上白桌巾的餐桌,似乎馬上高檔起來。
IMG_0132
因為實在受不了荷蘭人做出來的他國料理,我大多點荷蘭名菜—pancake,而且是水果口味的。這也是不太容易出錯的一道輕食。
IMG_0285
其實第一次品嚐到pancake,是在小孩堤防旁的一家街角Café。
DSCN4865
同樣是點甜的pancake,它的口感讓我想到法國的可麗餅。這一路下去,發現到處都在賣pancake。到底除了pancake外,荷蘭還有什麼名菜啊?
DSCN5009
在台夫特的晚餐,是在市政廳正後方的一家Café吃的。這家Café的食物,可能是我們在荷蘭旅行中最正常也尚稱可口的一餐。同樣坐在露天咖啡座用餐,可以享受觀察來來去去旅人的樂趣。

我們的餐廳體驗大多在台美經歷,早就被制約要在入口等侍者帶位。在荷蘭和比利時,才發現這裡可不時興這一套。自己入座,侍者自然會來招呼。一開始不知道的兩人,總是在餐廳入口傻呼呼地等帶位呢!而不禁菸的兩國,不管是室內室外,都得忍受二手菸的侵害。歐洲人一旦坐下了,就是菸一根根抽、酒一杯杯喝。難聞的菸味,可是照片中傳達不出來的。人真的要多旅行,才會發現自己習以為常的事情,不見得是通行全世界的。拋開菸味不提,歐洲街角Café的時光,可說是這趟旅行的收穫之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到歐洲逛市集

標籤:

2 Comments:

At 8/28/2010 02:51:00 上午, Blogger LuKerr said...

說到荷蘭的Café,你有順便到荷蘭的"coffee shop"逛逛嗎? 呵呵,住荷蘭的朋友跟我說,Café是一般吃東西喝咖啡的地方,但是coffee shop則是在賣大麻的地方呢!

去歐洲的確會發現很多我們視作理所當然的事情,在那裡並不是,像二手菸,冷氣...etc. 德國好像是在我離開的那年才開始實施餐廳內部不能吸菸的法令...

 
At 8/30/2010 02: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我知道coffee shop賣的是什麼,從外觀就跟一般café很不一樣。但我是膽小鬼,不敢進去逛。

荷蘭也正在推動餐廳禁菸的法令。對於很怕二手菸的我,歐洲旅行就屬菸味最難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