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0

在布魯日,遇見米開朗基羅

DSCN5471
漫遊古城布魯日,還是踏進了兩座教堂。而這兩座教堂,給了我們不少驚喜。
IMG_0022
離開遊客中心後,順著大街來到了布魯日的主教堂Sint Salvator-Kathedraal。
IMG_0019
在12到15世紀間興建的主教堂,看起來比我們拜訪過的任何一座教堂都還要古老。
IMG_0016
照片所不能傳達的,是廣闊的教堂裡正迴盪著1682年管風琴的樂聲。不是正式的演出,也許樂師正在準備今晚的音樂會,但在教堂裡聽管風琴一直是我的心願。
DSCN5473
伴著莊嚴的樂聲漫步教堂,也許此刻最接近天堂。
IMG_0005
上午的陽光,恰巧打在耶穌和點燈的婦人身上。好美、好神聖的畫面。這組照片,應該是我倆這回教堂之旅的最愛。
IMG_0015
這座大教堂,沒有華麗的裝飾,但牆上掛滿織錦畫和古老的油畫。
IMG_0011
比起在博物館逛畫展,更有感覺。
DSCN5486
點燈,似乎是全世界表達神聖的一種方式。
IMG_0018
教堂裡,保留著還未重修的一些角落,可以深刻體會歲月的痕跡。
IMG_0010
看著古墓上的石刻,覺得有段探險故事等著展開。
DSCN5488
實在是受好萊塢電影荼毒太深。
IMG_0111
另一座教堂,是Onze Lieve Vrouwekerk(The Church of Our Lady)。
IMG_0102
這也是一座老教堂,早在1220年就開始興建。
IMG_0108
這天午後,教堂裡飄揚著孩子們的歌聲。
DSCN5596
雖不是專業團體,倒也將韓德爾的歌曲唱得也模有樣。在炎熱的午後,坐在音效很好的教堂裡聽音樂,真是一大享受。
IMG_0096
老教堂,就會有新出土的古墓。
DSCN5581
墓上的壁畫,一看就知道年代久遠。很好奇的是,不管是東西方,總會讓神的背後掛著一輪光環呢!
IMG_0094
會探訪這座教堂,為的是這裡有米開朗基羅在義大利境外唯一的一座大理石雕塑”聖母與聖子(Madonna and Child)”。
DSCN5590
不用去義大利,就可以站在1562年的大師作品前,近距離欣賞他對人物表情和衣物縐折的細緻表現,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誰說教堂都是一樣的?只要踏進去,都有機會見到神奇的時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大啖淡菜 @ 布魯日

標籤:

2 Comments:

At 8/13/2010 10:05:00 上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在教堂裡頭總是能讓人的心情平靜,
看著你的照片,
回想起之前在教堂裡的感覺~

 
At 8/13/2010 11: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趟旅行中,每次進入教堂裡,總能隔絕外面的炙熱,沁涼身與心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