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0

大啖淡菜 @ 布魯日

DSCN5520
前一天在布魯塞爾因天氣太熱沒品嚐到比利時名產鬆餅後,決定不能再錯過另一項特產—淡菜了。
DSCN5522
這一趟低地國之旅,適逢歐洲熱浪來襲。每天烈焰當頭,靠雙腳旅行的JY & Euphtw二人組,莫不曬得頭昏腦脹。雖然知道在布魯日大廣場旁的餐廳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已經熱到懶得再找的我們,隨便挑了一家賣三道菜淡菜料理的入座。就算味道普普,至少視野一流吧!
DSCN5523
淡菜特餐的菜單只有一種,以四種語言書寫。喝著加氣的冰茶等待上菜(為何歐洲的冰茶都加了氣?),不久前菜就上桌,看起來是焗烤淡菜。哇,從前菜就開始是淡菜?!雖然看起來糊糊的賣相不佳,其實還頗美味。
DSCN5525
配主菜吃的,是比利時的另一項特產—薯條。炸得恰到好處的肥薯條配美乃滋(又是低地國特有的吃法)吃,是令人難忘的好味道。
DSCN5524
主菜,又是滿滿一鍋的淡菜!這頓飯吃下來,可能會把這一年度的淡菜配額一次用盡。
DSCN5526
兩人的戰力,堆得像座小山。
DSCN5528
最後,是爽口的蘋果派當飯後甜點。

不知是不是比利時靠近法國的關係,這趟旅行下來,發現比利時的料理比荷蘭的美味的多。原來味覺的旅行,跟視覺的一樣有趣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漫步 @ 布魯日

標籤:

4 Comments:

At 8/12/2010 06:58:00 上午, Anonymous DJ said...

好餓!

 
At 8/12/2010 09:36:00 上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肚子餓了...

 
At 8/12/2010 01:19:00 下午, Anonymous Dora said...

看起還超好吃的 跟八里的味道有何不同阿?

 
At 8/12/2010 03: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大家都還是對吃的比較感興趣~

To Dora,
說來慚愧,我沒吃過八里的耶。布魯日的淡菜沒有加太多調味,感覺還蠻清爽的,所以才能吃一整鍋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