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0

那個中世紀的夜晚—Ommegang (中)

IMG_0369
其實很難以照片和文字形容那天晚上在布魯塞爾大廣場上遇到中世紀嘉年華Ommegang帶來的感受和震撼,只能說就像身歷其境「莎翁情史」或「伊麗莎白」電影場景一般哩!
IMG_0375
在查理五世到場後,表演活動正式展開。
IMG_0396
首先,依舊是旗隊的表演。
IMG_0415
比起開場時,這一隊的孩子看起來大一點,身手也更矯健。
IMG_0424
接下來,是庶民們的土風舞表演。
IMG_0445
男男女女牽著手圍著圈跳舞,好歡樂的氣氛。
IMG_0446
負責在場上炒熱氣氛的小丑也跟著與想像的舞伴共舞。
IMG_0453
土風舞的伴奏音樂,是我們喜歡的中世紀古樂。本來以為主辦單位是放CD,後來才注意到其實是真的現場演奏。風笛手,也穿著古裝。很好奇,中世紀的男人為何要穿緊身褲呢?
IMG_0459
一曲舞畢,廣場的一端又傳來鼓聲。在馬背上打定音鼓的人再度現身。真不知那隻馬怎麼受得了耳邊不停的隆隆鼓聲呢?
IMG_0472
IMG_0483
之後,看起來像是代表查理五世各個領地的旗幟由馬背上的騎士帶入場中。
IMG_0491
IMG_0496
整齊排列在台前,向貴族們致意。
IMG_0510
馬匹在騎士的帶領下,在華燈初上的廣場上變換隊形。其實,不想買票的話也可以站在廣場一角免費看表演(照片背景的人群就是)。但展望不好,又得站兩小時,還是坐在台上看比較盡興。
IMG_0513
騎士在向四周觀眾致意後,緩緩離場。
IMG_0522
接下來進入場中的,是一個全副武裝的盔甲武士。不知他等會要表演屠龍嗎?
IMG_0537
IMG_0608
更多旗幟在乾冰之中現身,好有戲劇效果。
IMG_0558
感覺像是歐洲各地的代表(照片中的小朋友似乎穿著奧地利一帶的服飾)、
IMG_0564
或是各同業公會的人列隊進場。
IMG_0571
不同的隊伍,就會有不同的伴奏樂隊。這隊風笛手,有點五音不全。
IMG_0588
不知是我太專心於視覺饗宴而沒聽到司儀的講解,還是接下來這段不是講英文,我不太確定坐在轎上的這位仙女一般的人物身份為何?
IMG_0586
捧著白鴿、身穿白衣,好一位美女啊!
IMG_0596
巧笑倩兮揮手向觀眾致意。
IMG_0630
不久前才看到鐵甲武士,龍果然就跟著現身。
IMG_0635
接著一艘帆船出現在場上。
IMG_0640
船上坐著一位婦人,是象徵當年去安特衛普迎回聖母像的Beatrice Soetkens和她的船嗎?
IMG_0647
越晚越有嘉年華會的氣氛。
IMG_0651
在這段活動進行的同時,還有假聲男高音Dominique Corbiau的現場演唱,整段演出很有太陽馬戲團的味道。
IMG_0657
接下來,就要進入活動的高潮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那個中世紀的夜晚—Ommegang (上)

標籤:

3 Comments:

At 7/26/2010 03:36: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感謝你! 我跟didi有同樣的感受,再次謝謝!

 
At 7/26/2010 03:38:00 下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好精彩!

 
At 7/27/2010 03: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Kay,
很高興你再度與我們"同"遊囉!

To Cloudsnow,
夏天的歐洲真讓人驚豔,太好玩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