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0

沒在照片裡的

IMG_0012
七月的最後一天,夏天算是過了一半嗎?

夏天,從不是我最愛的季節。三十度以上的高溫,只會關掉我腦袋的運作。但夏天意味著不用教書,可以"靜"下心來,帶學生、寫paper,還有偶爾的幾趟小旅行。
IMG_0041
跟著愛玩水的JY探訪了許久未見面的金山和福隆海岸,才發現原來海邊可以逃雨。當城市雨不停時,沙灘依舊藍天白雲。即使不下水,租個洋傘躺在白沙之上看書,也很有渡假的感覺。這樣的風景,比起世界上有名的渡假島嶼可一點也不遜色。離燥熱的台北,卻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呢!

但,自己與台灣的某些人真的是同星球的人嗎?這麼美的地方,白沙的盡頭,竟然矗立著塗上綠漆欲蓋彌彰的核四廠!?在墾丁,曾在核三廠出水口浮潛。現在,歷史再度重演。是台電福利太好,讓核電廠的員工可以在台灣風景最好的地方工作嗎?沒在照片裡的,永遠是我無法理解的事。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午後。華山

標籤:

2 Comments:

At 7/31/2010 12:21: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所以,我不相信「政策都以環境保護為優先」的鬼話。

 
At 8/02/2010 12: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政客,沒一句話可信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