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0

馬內到畢卡索 @ 北美館

DSCN4718
前一陣子才跟JY在網上神遊美國National Gallery的西洋繪畫收藏,沒想到從昨天開始台北也可以見到這些大師的作品了。
DSCN4730
一直覺得台北市立美術館是個很適合消磨炎熱台北夏天的地方。寬廣、冷氣又強的北美館,接下來三個月展出來自美國費城美術館的經典館藏,可以說是送給台北市民的暑期禮物啊!
DSCN4720
這次的展覽,包括印象派的馬內、莫內、雷諾瓦、竇加、畢沙羅(他這次來台灣的畫是此次畫展我的最愛)、賽尚、高更和梵谷,野獸派的馬諦斯,立體派的畢卡索,到現代畫派的莫迪里亞尼、夏卡爾和米羅等人的畫作和雕塑,可說是十分精彩。
DSCN4727
本來不想在開展第一天就去人擠人的。沒想到大概因為這次的主辦單位不是聯合報而缺乏宣傳,打電話去北美館問得到人不多的答案後,兩人決定馬上出門看展。
DSCN4723
大師們的作品,這回以北美館三樓為家。如果不在乎奇怪的動線設計和偶爾硬要擠到你與畫之間的看展人群,這個與名畫約會的午後還蠻愜意的。(剛才在TVBS新聞看到有JY與我看展的背影呢!!)
DSCN4771
下著雷陣雨的午後,有什麼比在美術館裡更幸福的事了?
DSCN4777
欣賞完西方近代繪畫後,順道逛逛北美館裡同期的展覽。其中,我覺得最令人驚豔的,是法國里昂國立音樂創作中心聲音裝置展「形、音、異」了。
DSCN4781
結合聲音與影像的創作,自由度更大。
DSCN4782
這一陣子很紅的,是高堤耶與蕭畢諾舞台服裝展。相信與上次Pixar的動畫展一樣,吸引了不少平時不進美術館的人吧!
DSCN4779
逛了一圈之後,被北美館的超強冷氣逼得想喝杯熱茶。地下室中庭的那個角落看起來很吸引人,來去坐坐吧!
DSCN4768
比起去年來的時候,北美館的cafe似乎有很大的改變。位置搬了不說,看起來也有設計感多了。其實,美術館或博物館裡的cafe也是逛這些地方的一大重點,看到北美館也開始重視真令人感到欣慰。
DSCN4737
點了飲料後,進入氣氛恬靜的中庭區。這裡是開放空間,如果下起雨來可以邊喝咖啡邊聽雨。
DSCN4747
這回的展覽手冊,可惜套色還是失真了。應該買大廳那本銅板紙印刷的才對。
DSCN4765
光可鑑人的地板,是光影遊戲的舞台。
DSCN4739
也可在光滑的桌面上玩耍。
DSCN4789
週六也是北美館夜間開館的日子,白色的外牆打上了彩光。下著雨的傍晚雖惱人,光影卻更加熱鬧了。

每次來北美館都能玩得很愉快,想想,這裡可以說是我們最常拜訪的美術館了呢!

藝文手札上一篇“古樂琴聲的夜晚

標籤:

2 Comments:

At 7/04/2010 06:42:00 上午, Blogger 美国履迹 Footprints in the U.S. said...

Taiwan is very open to other cultures and is a diverse society. That's what impressed me when visiting. Good pics:)

 
At 7/12/2010 02:4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的確,台灣蠻容易接受外來文化的。希望這可以幫助台灣保持開放的胸襟。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