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0

我的情人西雅圖

IMG_0023
台北與西雅圖,都是愛哭的城市。只是,台北似乎一年到頭都在哭(今天就正在大哭),而西雅圖只在冬天哭,夏天她的心情可燦爛呢!

看到Lica回西雅圖開會的文章,再度引起思念的心情。在噗浪寫下了感想,就這麼埋沒覺得太可惜,索性把它記錄在這裡吧!

終於知道對西雅圖的感受了。那是很喜歡的一段生活體驗,但大概這輩子不會定居在那裡(不是不想,而是得很努力很努力排除萬難才行)。所以,西雅圖就像是一個因故無法結合的情人,而台北是媒妁之言(或應該說根本就是指腹為婚更為貼切)的婚姻。而從西雅圖看台北時,則是知道那是親愛的故鄉,即使有些地方不喜歡,爬也要爬回去。所以,從一地想另一地,都是會哭的。在異鄉想故鄉,或是從故鄉看異鄉,就是這樣的心情。
IMG_0032
挖挖外接硬碟裡的西雅圖照片,又被我找到幾張。住在西雅圖的時候,常去downtown北邊的Queen Anne Hill看夜景。一直到離開前,趁著桂賢幫朋友house sitting的時候,才第一次從downtown南邊的Beacon Hill眺望西雅圖天際線。
IMG_0033
和台北一樣,西雅圖是個抬頭就可以望見山的城市,但她比台北多了海的陪伴。
DSCN5340
這棟位於View Ridge最頂點的西班牙式磚房不是我家,
DSCN5344
而是家附近山丘上我很喜歡的一棟房子。
DSCN5393
我們在西雅圖的家,是小得像鴿子籠的兩層鐵皮屋。小歸小,但有公共前後院讓我觀察自然。對那段歲月的記憶,就像這串從派克市場買來的彩色辣椒串一樣,雖不再新鮮,但永不褪色。
IMG_0005
說到派克市場,那真是個永遠逛不膩的地方。最近常在想,天母是個很適合舉行假日農人市集的地方。週末提個菜籃上農人市集買從附近山區摘下的新鮮蔬果和切花不是很棒嗎?但為何就只要跳蚤市場和迷你創意市集而已呢?
IMG_0014
IMG_0015
去了無數次的派克市場,一直到最後一次,才注意到市場屋簷下的彩繪藝術。
DSCN2479
這一扇記憶之窗,一旦開了還真難關上。真想去會會我的老情人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 如果你要去西雅圖

標籤:

11 Comments:

At 5/24/2010 11:15:00 上午, Blogger nanamom said...

完全可以瞭解呀!在翻到照片的那一瞬間,還是會呆住好幾分鐘。

 
At 5/24/2010 12:4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果然是要經歷過這一切的人,才能深有同感!

 
At 5/24/2010 03:57: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我對我在美國的 my city 有同樣的情感,常常朝思暮想哪天還能跟他朝夕相處:P

 
At 5/24/2010 05:05:00 下午, Blogger Lica said...

believe it or not..我是這次去才看到彩繪玻璃的 ...

 
At 5/25/2010 02: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聚水藏風,
是哪個城市收養了你啊?

To Lica,
真是巧!是某種魔咒嗎?

 
At 6/01/2010 08:05: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呵,現在才看到這邊有給我的回應,不好意思:P我的第二故鄉是波士頓:)

 
At 6/02/2010 11: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喔喔,是名校的校友囉!

 
At 7/16/2010 03:46:00 下午, Anonymous mitochodria said...

學姊拍的照片好漂亮啊^^西雅圖真的很美,氣候宜人!完全可以體會想定居在這"雨都"的心情.尤其是在台灣的夏天........懷念那只有攝氏12-17度的異鄉><

 
At 7/19/2010 02: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以理解為何我的心留在西雅圖了嗎?

 
At 10/02/2010 02:37:00 下午, Anonymous Jenny Tseng in Seattle said...

Hi,

之前曾來您這裡閱讀許多有關西雅圖的好文章。後來我開始自己的部落格,也努力建立自己的風格。因為某個因素,我和西雅圖的朋友談到你的 blog,一致都肯定。看到你這篇文章,更覺得你了解西雅圖十分深入。只是你這裡的留言都是公開留言,不知有否其他方式,可以方便留一個不公開的 message 給你?或者請您方便於我的email 留言?Thanks! jennyseawa@gmail.com

 
At 10/03/2010 12: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Jenny,
很高興妳喜歡我的部落格。不知妳有什麼事呢?已經透過email回信給妳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