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也算是個里程碑

DSCN2361
母親節家族聚餐的時候,老爸很興奮地跟我說,下星期部落格應該就要破五十萬人次大關了。果然,週六早上上網一看,老爸的預測真準,我自己還踩到了那第五十萬的數字(囧)。其實,四年又四個月下來,對部落格瀏覽人數已經不再有任何迷思;比起人氣部落格,這樣的數字也真的不算什麼。與其舉辦慶祝活動,不如留點感想吧!
DSCN2358
今年一月的時候,隔壁里在磺溪畔的小公園舉辦了國際化的社區活動(為何我住的這里總是什麼活動也沒有?!乾脆教授不當,來選里長算了……)。JY與我看到海報後前往一探,發現有中東手鼓的演出,還歡迎觀眾同樂呢!我一直對這種世界音樂裡常見的打擊樂器很有興趣,能夠親身接觸,學習它不同的打擊與發聲方式,當然要試試。而部落格對我來說,就像這手鼓一樣,自己玩起來有趣,又可以發出聲音給世界聽的一種活動。
DSCN2356
其實這機緣,起始於從安亞伯搬到西雅圖工作。當時還留在安亞伯的朋友,希望我寫下方圓一小時內常拜訪的美味餐廳,還有如何前往的路線。因為學校的email無法打中文,我竟然就這麼陰錯陽差地決定乾脆記錄在部落格上。而這一開版,加上西雅圖的新生活太有趣,就這麼不間斷地寫到今天。網路世界進展迅速,我一直苦苦追趕,從MSN、部落格、twitter/噗浪到現在當紅的臉書(還是不想要用),資訊流通越來越快,越來越速食,部落格也日漸式微了吧!但我喜歡這樣的平台,現在想想,實在應該在異國生活之始就開始記錄的。在開始寫部落格之前,就對生活中的大小事不斷產生感想,曾經嘗試把這些稍縱即逝的浮光片羽記錄在隨身手札上。但討厭寫字的我,終究屈服於自己的惰性。奇怪的是,我竟然不討厭打字?發現部落格這個平台後,決定不再讓這些乍現的靈光消逝在神經脈衝中。但部落格畢竟是個公開的園地,生活的紀錄真的要攤在陽光下嗎?也許,就像音樂一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吧!慢慢出現的網友們的交流與鼓勵,調劑了我壓力無限大的現實生活。真的不敢相信,這個內容雜七雜八、文字流於嚴肅卻專業未達的地方,會吸引人?每隔一陣子就會自我懷疑,世界上好格子一堆,蔚藍手札的獨特性到底在哪裡?尤其是回到台灣後,覺得內容中的”wow factor”越來越少。同樣的景點、甚至同一朵花,都被無數的人寫過、拍過了。也許受到科學研究講求搶先報導的影響,在台灣要寫出不被scooped的部落格文章還真不容易啊!想寫出自己的觀點,而這些個人化的經驗和想像,往往一點也不大眾化口味。換句話說,就是嚴肅又小眾。而有時又不想讓身邊的人知道我在寫部落格,擔心認識的人的眼光,讓他們發現我如此不務正業,或是對某些事情有強烈的觀點。

不管如何,真的要感謝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長久以來的支持(應該也有不少人來了又走了,或是見到”關鍵字”的時候就會出現狂吠),陪伴我走過部落格上的風風雨雨,你們都是那魔術數字的貢獻者,謝謝你們!這條路,應該會繼續走下去(那些自我懷疑也會一直伴隨著我)吧!

PS. 一直覺得來這裡玩的朋友,跟我一樣屬於害羞的一群。希望趁著這個機會,請大家浮上水面留下隻字片語,讓我也有機會”認識”你們一下吧!

生活隨想上一篇“加裝警語

標籤:

28 Comments:

At 5/17/2010 12:01:00 下午, Blogger eriel said...

我之所以知道這個部落格是從纖毛蟲的「實驗室裡,實驗室外」裡的連結連過來的,一來之後發現這裡的文字清新,照片更是搭配的恰到好處,從此就成了忠實讀者,有文章必看。
同樣身為留學在外的生科背景學生,有時看了這個部落格會有一些感想:比如西雅圖很漂亮,以後一定要去; 想念台灣,但看到部落格中對於台灣現狀的不滿,會不會之後我回台,同樣的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思念才是最美的,不在台灣想回台灣,回了台灣想回米國?
最後,因為我也很喜歡拍鳥賞鳥,所以每每看到那些賞心悅目的鳥照,我就會想著:啊!以後是不是也要換canon呢?haha

 
At 5/17/2010 12:24:00 下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已经记不起第一次怎么找到这里了,现在已经是忠实读者了,受了你的影响,我也开始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此说一声感谢。

 
At 5/17/2010 12:29: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我是在朋友介紹下才知道你的格的,也很快變成忠實讀者。大概是因為你寫的東西跟我的生活有些交集,但是又有很多事是我所不知道的,應該是這樣有點相似又有點相異的經驗吸引著我吧!

右邊欄裡你的連結裡有些熟悉的名字,而我居然這麼晚才知道這裡:P。

 
At 5/17/2010 03:14: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哈!每個人似乎都要上來說一下自己的「初相識」!很有趣!'white-crown sparrow'是我的連結點。

我喜歡這裡的誠實、不虛偽; 思考的角度、鏡頭下的美感; 還有,我所缺乏的勇氣!

 
At 5/17/2010 03:49: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我是閒逛liphy's blog的時候,看到一篇有關professional&personal的文章,底下有一則署名JY的有趣的留言(大象亂竄的那個譬喻)....過了一陣子 突然有一天又聽到這個譬喻,所以就回去那則留言看 邊在心中嘀咕著"不會吧"...結果就賓果了XD 世界真是小!!
是個很精彩的blog=),雖然有時候措詞的確是會讓我也有點唉唷火藥味十足的感覺。 但是我想呀,有著自己的判斷力和足夠雅量的人,是可以心平氣和的選擇自己要如何參與你眼中記錄下的世界和思緒。
最喜歡你分享自然風景花草鳥蟲,還有藝文和甜點(笑)。哦對了,還有Taffy正妹。雖然越來越不常留話,但是一直都會記得把沒補上的進度catch up!

 
At 5/17/2010 03:50:00 下午, Blogger hstw said...

好像是從德朵夫人處連過來的,感謝你們無私地分享生活中的點滴,也讓我隨著你們的腳步到處兜兜轉轉。我覺得誠實記錄自己的心情、生活感想,就休管其他人太過攻擊性的聲音吧! 老實說,我有些方面的觀點也跟你們不相同呢。 再次說聲感謝! ^______^

 
At 5/17/2010 07:4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從去年或前年
很偶然的發現這裡
就不時回來逛逛

喜歡賞心悅目的圖文
也好像因此認識了你們家可愛的貓咪
認識你的旅途,
和你旅途中的貓影及其他點滴!
謝謝! 繼續寫下去吧!
d^^b
Cheers, Sage

 
At 5/17/2010 09:3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我在西雅圖生活很無聊
固定瀏覽多個部落格
回到台灣後生活很聊無
固定瀏覽的部落格只剩妳一個啦

 
At 5/17/2010 11:48:00 下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我好像是從雪雁那篇開始看的。鳥和國家公園系列是最喜歡的主題,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鏡頭後面那雙有洞察力的眼睛和對事情獨到的看法。也超級佩服妳的堅持和毅力。加油!!!

 
At 5/18/2010 01:51: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Congratulations... 我也贊助了不少的數字... :-p

 
At 5/18/2010 02: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there,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journals.
I do enjoy reading it.

Actually I got yours from my daughter as she found out one of your post talking about Tien-Mou Tze Shan park area and I knew she missed there a lot...

Sorry that I couldn't type in Chinese font but with broken English...

Best,
Sue

 
At 5/18/2010 05:01:00 上午, Blogger 大包子與小茉莉 ( Big Bun and little Molly) said...

發現你的部落格 ,是在我已經離開西雅圖以後,
每每看到你所到之處
有些我去過 (勾起我美好的回憶)
但更多我沒有機會造訪 (讓我暗自跺足)
從這個經驗讓我更希望能好好珍惜在BALTMOR的時光, 不要以後離開以後, 後悔沒有好好留下回憶
一樣在西雅圖生活過,一樣是 neuroscience背景, 一樣是愛貓的人,讓我對你的blog沒有抵抗力,總要上來看看又有什麼新文章
實在是非常讚賞你的照片
還有你關察環境的細微
你堅持保持生活的態度
雖然覺得你回台灣以後比較不快樂
但是我相信會漸入佳境的

 
At 5/18/2010 01:33: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Congrats!!! :)

 
At 5/18/2010 10:01:00 下午, Anonymous Leon Lin said...

this is Leon, just visited your site for the first time. Good writing and good site.

 
At 5/19/2010 12:16: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恭喜
加油

 
At 5/19/2010 12: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非常感謝大家的留言!看來這是個物以類聚的園地呢!而原來就是你們每天平均點閱小格40次啊!:P

To Eriel,
不知道是否所有的留學生,都會經歷類似的心路歷程?我努力讓自己不要落入不在身邊總是好的迷思,但不可諱言的,美國的八年徹底影響了我啊!

To Cloudsnow,
真高興也很驚訝,我竟然有這樣的影響力?!現在都是靠妳的部落格來懷念第三"故鄉"呢!

To 聚水藏風,
這麼說,我們有共同的朋友囉?

To Treeamy,
原來是我的老朋友牽的線啊!非常感謝妳一直以來的鼓勵與支持。

To Litshu,
原來如此。很高興妳喜歡我記錄的自然風景花草鳥蟲,自認為那是我比較擅長的一塊。

To Hsien-Yi,
你也是本格的老朋友了!很高興有人看出本格的特色呢!

To Sage,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捧場!

To 阿芳,
我該說這是我的榮幸嗎?謝啦!下回去高雄找你玩。

To Ross,
不是我先找上你的嗎?我也好愛你拍的鳥照片啊!可以多貼一點嗎?

To Andy,
謝謝你在我們離開西雅圖後還一直來玩。

To Sue,
嗯,我記得您就是從天母散步之旅那篇開始留言的。希望可以讓你們看到一些記憶中的畫面囉!

To 大包子與小茉莉,
同行、經歷過同樣城市又愛貓,發現這樣的機緣在我的部落格還真不少。

其實我不想給人在台灣比較不快樂的感覺。真的不快樂嗎?也許是壓力比較大吧!讓我繼續加油吧!

To MochiMa,
謝啦!你們一家也是有緣人呢!

To Leon,
謝謝,也歡迎新朋友!

To Aloha,
Thanks! 下次去台大應該去拜訪你呢!

 
At 5/19/2010 09:59:00 下午, Blogger YiNing said...

默默的注意這個部落格好久,從某次亂晃中找到的。
開始是因為生科背景,想看看文章都說些什麼呢?我也會這樣想耶!
慢慢跟到你回臺灣任教,住到同一條河流附近,忽然感到更為親近。
回臺灣以後,文字間感覺情緒低落很多,但是部落格就是倒到心裡垃圾、留下足跡的地方。
謝謝你分享的生活感想、心得與眾多鳥類&自然。謝謝。

 
At 5/20/2010 11:11:00 上午, Anonymous raven said...

從看你的部落格到現在是華大的學生 一直很喜歡你的部落格,謝謝你分享!!

 
At 5/20/2010 11:59:00 上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是的,有共同的朋友。在台北生活圈看來也有交集,連工作都是類似性質的:)

 
At 5/20/2010 12: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唉呀!情緒真的低落嗎?沒有這麼嚴重啦~

很感謝你一路相隨,也很高興你浮出水面喔!

 
At 5/20/2010 12: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為何大家的留言出不來呢?

 
At 5/20/2010 03:00:00 下午, Anonymous Leon said...

我是經過五色鳥的網站找到你的網站的

 
At 5/20/2010 03:3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聚水藏風,
這樣可引發我好奇心了~

To Leon,
原來如此。歡迎常來玩啊!

 
At 5/20/2010 03: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以下這則留言出不來耶~

從看你的部落格到現在是華大的學生 一直很喜歡你的部落格,謝謝你分享!!

By Raven

To Raven,
好久沒看到妳的留言了,原來已經成為華大的學生啦!繼續努力囉~

 
At 5/22/2010 05:42:00 下午, Blogger  {聚水藏風} said...

呵,我才覺得自己挺遲鈍的,到最近才發現你的格。慢慢聊囉!

 
At 5/23/2010 12:3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常來玩囉!

 
At 5/27/2010 03:17:00 上午, Anonymous wanyi said...

是從嘎逼的部落格來的,之前還請教了貓的問題。很喜歡這裡是除了因為貓以外,我們去過很多一樣的地方,諸多的國家公園。甚至你們現在住的地方,也是我最愛的台北角落。我很希望如果搬回台北,可以住在磺溪附近呢! 所以,窺看你的部落格,頗有解鄉愁的味道。 前一陣子回台北,也遇到了黑冠麻鷺,在網路上GOOGLE學名時,又連到了這裡,真是無巧不巧阿。

 
At 5/27/2010 11:4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用窺看,可以正大光明看啦!很高興興趣相同的人可以常在這裡交流。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