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0

台北的第二道彩虹—五色鳥

IMG_0425
如果說都市三俠是麻雀、白頭翁和綠繡眼,那台北的兩道彩虹就非翠鳥和五色鳥莫屬了。
IMG_0443
比起需要濕地的翠鳥,五色鳥在台北的族群應該大多了。一年到頭,都可以聽到樹頂傳來「咕~咕~咕~」的叫聲。雖然一身綠衣讓人往往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當森林結果的時候,或是熟悉牠們體型的剪影,甚至只是運氣好,都有機會見到牠們的廬山真面目。
IMG_0449
這隻在植物園遇到的五色鳥,應該是我們最靠近牠的一次了。與綠繡眼一起在樹上大快朵頤的牠,一點也不害羞哩!
IMG_0453
最近在陽明山半山腰騎車的時候,也一直在同個地方發現五色鳥的蹤影。那座山丘,似乎也是四、五隻大冠鷲的家。看來,下次得帶長鏡頭出門,運動兼看鳥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一道彩虹—有翠鳥生存的城市

標籤:

2 Comments:

At 5/15/2010 04:55: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真是彩虹。好多颜色阿。

 
At 5/17/2010 11:1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亞熱帶的鳥,美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