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0

春天的綠色波浪 @ 老梅海岸

DSCN3383
每年二月到四月間,台灣最北端小漁村老梅的海岸,就會以綠色波浪來迎接春天。
DSCN3389
為了體驗在清晨美妙光線照射下的自然饗宴,JY與我特地在清晨五點起床,開車前往這個在富貴角邊的小海灣。
IMG_0029
抵達的時候已過了日出時分,一大片的綠色波浪閃耀在金黃光芒中。
DSCN3356
原來,這片神奇的綠色波浪在於海岸礁岩被海浪侵蝕成石槽地形,而每年這個時候是海藻發生的季節,讓原本堅毅的地貌鋪上了柔和的色彩。
IMG_0025
跟台灣所有的景點一樣,這裡也吸引了非常多攝影人士前來捕捉美景。
DSCN3363
大家扛著腳架,在高低不一又濕又滑的綠色波浪上取景。
DSCN3443
雖然不小心會闖入彼此的構圖中,但也增添了畫面的變化。
DSCN3380
突然覺得大夥就像候鳥一般,每年就等這個時刻來迎接綠色波浪。
IMG_0023
穿著涼鞋出門,可以直接踩在海水中,自由度也更大。可以徹底體會台灣是座亞熱帶島嶼,三月底的北海岸,海水一點也不冷。
IMG_0064
綠與白的交會。
IMG_0035
晨光中,綠色波浪看起來更為立體。
IMG_0083
站在溪流出海口,更能明白為何這個地形稱為石槽。
IMG_0089
為什麼以前不知道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
IMG_0092
再次體驗綠色是台灣的代表色。
IMG_0125
夜以繼日的浪潮,
IMG_0160
繼續雕刻著綠色波浪。
DSCN3453
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終點,而是現在進行式。
DSCN3399
這天最讓我讚賞的,是JY的獨特眼光。他注意到石槽中的石頭,彷彿正要順著軌道滾進海中。
DSCN3411
這些畫面,就像把日本庭園中的枯山水搬到海邊。
DSCN3419
很有禪味的一景。
DSCN3429
這就是滾石不生苔的最佳寫照嗎?
DSCN3456
彎下腰,從小圓石的角度來看世界。就快要抵達海中了。
DSCN3458
除了綠意盎然的海藻外,礁岩上還長著藤壺。
DSCN3461
還有如宮崎駿動畫風之谷中王蟲的石鱉。
IMG_0201
從高處俯視,就能明瞭為何我稱這裡是綠色波浪。

在離台北市區一小時車程的地方竟然有此密境,真是令人驚奇和感動。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這個台北的午後很法國

標籤:

7 Comments:

At 3/24/2010 04:13:00 下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好神奇啊

 
At 3/24/2010 08:43:00 下午, Blogger 纖毛蟲 said...

好讚的地方喔! 我也要去...

 
At 3/24/2010 10:35: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是太特別了!

 
At 3/24/2010 10:48:00 下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精采的照片!!我最喜歡那張慢快門和JY的小圓石

 
At 3/25/2010 03: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的確,神奇是形容這片海灘的好詞。

To 纖毛蟲,
等你下星期回來,還來得及喔!

To 阿芳,
很有意思的地方吧!

To Ross,
要是有腳架,可以拍更多網路上看到的慢快門畫面。只是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個人對這種影像沒有太大興趣。:P

 
At 3/28/2010 03:36:00 上午, Blogger Jellyfish said...

that's awesome! i miss the island so much...

Spring is kind of lingering in Seattle. Sometimes you feel it, sometimes it just fade away and you thought winter comes back again.

 
At 3/29/2010 01: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聽說今年西雅圖的櫻花提早開了,鬱金香也是嗎?台北的天氣也是忽冷忽熱的,讓人捉摸不定。像今天,就是個很讚的天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