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0

銀白世界之旅—璀璨的函館夜景

DSCN2799
逛完了元町,時間也接近向晚時分,剛好可以步行前往函館山的纜車站,搭乘纜車前往山頂等待有名的夜景。
DSCN2728
乘著只有站位的纜車緩緩上升。上一回,是在哪裡搭纜車呢?好像是在加拿大的班夫國家公園吧!
IMG_0325
元町的房子,漸漸變成火柴盒般大小。
DSCN2731
IMG_0331
不一會,函館特殊的細脖子地形就出現在眼前。”脖子”的右邊是津輕海峽,左邊是函館港。
IMG_0340
很快的就抵達函館山頂。纜車上塗有函館的英文字樣,日文漢字對我的最大問題,就是發音與中文有時不太連得起來。
DSCN2747
函館山頂的觀景台一樓是纜車站和紀念品店,二樓是餐廳,三樓是咖啡廳。冬天太冷的時候,躲在一樓也可以欣賞到同樣精彩的百萬級風景。
IMG_0350
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當然要不畏寒冷上到樓頂好好賞景囉!雖然在山下不太容易注意到纜車的移動,但班次基本上每十分鐘一班,蠻密集的。
IMG_0345
在樓頂,可以將整個大函館地區一覽無遺。
IMG_0346
距離日落大約還有一個小時,太陽只照射得到”脖子”的上半部。而下半部,籠罩在金字塔狀函館山的影子裡。
IMG_0348
函館港。總覺得,港都的魅力無窮。
DSCN2764
特地將鏡頭往下拉,從上俯視之前拜訪過的教堂們。
IMG_0355
到觀景台的另一面,可以欣賞夕陽。
IMG_0359
總是在出門小旅行的時候,才有機會全心全意等待夕陽。
IMG_0372
日落之後,趕快回到函館這一面卡位。雖然天氣冷得不得了,上來看夜景的旅人還是很多。從台灣來的觀光團就有好幾團。
DSCN2757
在華燈初上之前,唯一的顏色變化剩下雲彩。
IMG_0380
漸漸的,城市的燈火一盞一盞亮了起來。
IMG_0398
這是一天當中最神奇的時刻,雲彩與夜景並存,色調偏神秘的藍色。
IMG_0411
在二月中,要到五點半之後,天才會慢慢全黑。
IMG_0403
璀璨奪目的函館夜景,就這麼毫無保留地出現在眼前。

非常美,也非常冷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銀白世界之旅—很宮崎駿的函館元町

標籤:

2 Comments:

At 3/05/2010 05:32: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好棒的Blue Moment.

 
At 3/05/2010 11: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很喜歡每一天的這個時刻喔,覺得那是個magical moment!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