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0

海峽夕照

IMG_0408
終於趕走雨水與陰霾,這回的大晴天輪值到週末了。快要得季節性憂鬱症的兩人,決定再次採用四加二的旅行方式,帶著小折驅車新竹,來去十七公里海岸騎車賞鳥去。
IMG_0391
好一陣子未出門活動筋骨,本來還擔心部落格彈藥快要不足。這回的目的地,主要是去十七公里海岸中點金城湖賞鳥。邊騎邊拍,半天下來,果真與一些鳥單上的新種相遇。索性來個倒敘法,先從許久不見的夕陽記錄起吧!
DSCN2211
距離南寮漁港不遠,有片還未被消波塊填滿的沙灘。不僅是欣賞台灣海峽夕照的好所在,還可遙想幾年前的美西沙漠之旅
IMG_0396
夕陽落下之際,正逢漲潮。
IMG_0402
逐漸高漲的海水,是落日的畫布。
IMG_0416
大有為的政府,在這裡建了一座垃圾焚化廠。為何不是來座海洋研究所呢?
IMG_0417
從西方不斷拍打上岸的浪花,想要如何塑造這個海岸和這座島的未來?
DSCN2214
但可別沈思太久,一不小心,就成了濕腳照了。
DSCN2231
在此欣賞夕陽的我們,是過客?
IMG_0392
還是捕捉剎那成就永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摩賽卡法式茶館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2010 01:18: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有順道去香山的潮間帶嗎??

 
At 1/11/2010 02: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有耶~
太晚出發,又花太多時間賞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