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0

趕集去—2009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IMG_0006
其實,台北不是那麼一個不求長進的城市。回國後,發現現在這裡興起了一陣週末市集風。有農人市集,也有創意市集和跳蚤市場,讓我們可以重回當年在百無聊賴美國中西部大學城週末逛市集的歲月。這回,從網路上得知十一月底在牯嶺街舉辦為期兩天的書香創意市集,JY與我又跳上捷運趕集去。
IMG_0007
牯嶺街,離外婆家很近,而我這個老台北竟然從來沒去過!只知道,那裡發生過少年殺人事件,以及曾經是個舊書市。
IMG_0008
現在碩果僅存的,大概就剩這家很古樸的松林書局了。總覺得,舊書店很有魔幻的味道。在堆的比人高的舊書裡,有許藏有通往奇幻世界的通道。
DSCN1623
位於牯嶺街頭、當年氣氛很肅殺的中正二分局,現換上很弔詭的粉紅色新衣,成了牯嶺街小劇場
DSCN1586
這兩天封街而聚的牯嶺街市集,當然主題在書。許多台灣的獨立出版社,都來等待書蟲。
DSCN1585
也許是我電影和小說真的看太多了,覺得市集也是個魔幻可能隨時會發生的場合。也許是牯嶺街,也許是書香,這個創意市集不再只是年輕人的天下。
DSCN1588
準備粉墨登場的人們也在其中穿梭。
DSCN1603
不相信嗎?連臉書人都現身了!
IMG_0001
主辦單位,給了逛市集的旅人一張可以收集印記換飲料的小海報,我們也就很配合地四處尋找攤位裡的印章。有些攤位,得玩遊戲才給蓋章。所有要畫圖的,就派JY上場。
IMG_0002
大家的作品,成了該攤位的裝飾。
DSCN1594
一面綠蘋果牆,想蓋章的旅人必須變裝與它合照。
DSCN1595
戴假髮或是黑框眼鏡,任何角度與動作自由發揮。
DSCN1600
就說這是個魔幻市集,你看連魔法書都出現了。
IMG_0004
這是本收集旅人塗鴉的大書,JY上前畫上他最拿手的Q版青蛙。
IMG_0003
除了飄書香外,這裡也賣創意。
DSCN1617
金紙筆記本,酷吧!
IMG_0010
走著走著,還會遇上兒時記憶。
DSCN1627
另外,還有走鄉村風的園藝攤位混在其中。
DSCN1630
好喜歡多肉植物和雜貨的組合。
DSCN2172
逛了一圈,戰利品還是我們最愛的木製品。這些仿台鐵車票的木片很有意思,這面是起迄”站名”,
DSCN2173
翻到背後是搭配”站名”的小詩呢!那個上課到下課站配夢醒的木車票,我倆笑說要送給學生。
DSCN2171
另外很棒的一個設計,是這個檜木” 沈思者”。設計成可以掛在浴室門把上的他,大腿上夾著一本小書。
DSCN2170
拿下後,連著皮繩的小書可以當作書籤。正在閱讀中的書,就可以巧妙成為浴室一景了。

雖然台灣的創意市集,多走年輕人次文化路線。但偶爾逛逛,還是會有驚奇。下回,要去趕哪個市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艋舺漫遊—剝皮寮

標籤:

7 Comments:

At 1/07/2010 03:22:00 下午, Blogger Soniachen said...

那個金紙筆記本實在太酷了!!

 
At 1/07/2010 03:40: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牯嶺街也是我青少年時的夢奇地,不過我們大都是去買舊的教科書與參考書,這是省錢的辦法之一,有錢時才能買一些自己想看的書.

 
At 1/08/2010 06:17: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能逛這種到處都看得到創意的市集,很有意思!!

 
At 1/08/2010 10: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oniachen,
真的很酷!不知老一輩的人會作何感想?

To Kay,
應該是個可以挖寶的地方囉~

To Ross,
真的還蠻有趣的。只是逛了幾個台北的創意市集後,發現並非所有攤位都是這麼有創意。大部分商品還是針對青少年族群為主。

 
At 9/19/2010 07:22:00 下午, Blogger Jamie Ma said...

why did you think Taipei ain't progressive at the first place?

 
At 9/20/2010 12: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It's a long story. 我的意思是,就算硬體不斷"建設",很多觀念不一定有跟著進步。

 
At 10/04/2012 01: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資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