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9

冬天就是要喝Hot Apple Cider

IMG_0060
天氣涼颼颼,讓人很想喝杯Hot Apple Cider來暖身。台灣沒有喝這種冬季飲料的習慣,所以餐廳和飲料店沒賣,超市也買不到即溶沖泡包。前一陣子,在大葉高島屋地下室買到韓國蘋果果醬茶。熱熱的喝起來,頗有Hot Apple Cider的味道。既然有了這個,決定上網查查Hot Apple Cider的做法,來DIY吧!

其實Hot Apple Cider不難做,一般是以蘋果汁或蘋果酒為底,再加入肉桂(cinnamon)、丁香(clove)、柳橙汁和檸檬汁,有的配方還會加入薑,加熱即可飲用。Hot Apple Cider所需的香料,在超市都可以找得到。在這樣一個冷冷的夜晚,煮上一壺Hot Apple Cider,以馬克杯盛裝,捧在手裡。酸酸甜甜的滋味,可是熱在心裡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古城歷史漫步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6/2009 09:34:00 上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看到肉桂、丁香、荳蔻、茴香類的...完全沒有抵抗能力XD,冬天就是要有這些調味品作伴嘛!!

 
At 12/06/2009 11:2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妳也可以來自己動手做!

 

發佈留言

<< Home